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青岛黄海学院携手讯飞幻境共谱产教融合新篇章
发布时间:2024-03-19浏览量:177

青岛黄海学院与讯飞幻境联合开展关于产教融合未来规划的研讨会,深化校企合作,推动教育与产业的深度融合。

3月18日,青岛黄海学院与讯飞幻境(青岛)科技有限公司合开展了一场针对产教融合未来规划的研讨会。大数据学院副院长孙守强、设计与美术学院副院长石莉莉、人工智能与物联网工程系系主任王晓辉及骨干教师、讯飞幻境(青岛)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丁志强、讯飞幻境青岛5G XR(AI)产业研究院负责人曹兆瑞出席此次会议,旨在深化校企合作,推动跨学科教育与产业的深度融合。

自2023年5月起,青岛黄海学院与讯飞幻境大数据学院联合打造的项目式学习微专业正式开班授课,在培养学生XR+AI就业技能的同时,也让学生增加了实战经验,提高了就业质量,能将学习成果的应用性最大化,并在校企双方的共同努力下,打造产教融合协同育人的新标杆。

本次会议就如何通过高新技术领域的合作,推动教育与产业的深度融合展开探讨。讨论重点包括了AI大模型、混合现实与裸眼3D内容的开发应用,这些领域的发展不仅是科技进步的体现,也是未来人才需求的重要方向。会上,讯飞幻境特别强调了对平面设计、3D建模、3D动画、Python编程开发、Unity引擎开发以及Java、JS、PHP等领域人才的需求。这些技能的培养将成为黄海学院与讯飞幻境合作的重点,旨在培养符合未来市场需求的复合型人才。

双方基于对行业需求的深刻理解,共同确定了一系列合作建议与人才培养计划。自下学期起,黄海学院将与讯飞幻境共建大一大二学生的课程体系,邀请企业专家进校授课,为学生提供接触前沿技术与理论的机会。针对大三学生,双方将举办跨学科跨专业的训练营,通过项目实践的方式让学生深入了解行业需求,提升实战能力。此外,大三下学期及大四学生将有机会参与大型项目实习,这不仅能让学生们亲身体验企业工作环境,也为企业输送了具备实际工作经验的高素质毕业生。

此次合作是高等教育与产业深度融合的一个缩影,展现了教育与企业共同为培养适应社会发展需求的新型人才所做的努力。黄海学院与讯飞幻境的合作,不仅将推动学院教育质量的提升,也将为学生打开一个探索科技前沿、实现自我价值的崭新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