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雷锋月|“春‘锋’送暖”书法创作
发布时间:2024-03-19浏览量:323

1·活动目的

雷锋精神是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它倡导“为人民服务”的精神内核,影响着一代又一代的中国人。为弘扬、传承、践行雷锋精神,我院开展书法创作活动,宣传雷锋精神的时代意义和学雷锋先进典型,加强学生对雷锋精神的认识和理解,形成学雷锋、做雷锋的氛围。

2·活动主题

“春风‘锋’送暖”书法创作

3·活动时间

2024年3月19日——3月25日

4·活动地点

线上

5·面向对象

大数据学院全体同学

6·活动流程

(一)宣传和动员:在活动开展之前,进行充分的宣传和动员工作,让广大同学了解活动的意义和重要性,营造踊跃参与的氛围。

(二)选手报名和制作:参赛选手扫描二维码进QQ群(详见附件1),自行选择创意书签、手抄报或书法制作(硬笔毛笔),内容可包括雷锋名言、事迹或日记摘抄,在规定日期内完成创作。

(三)作品上交:选手将自己的作品在3月22日中午12点前拍照上传到2413785636@qq.com邮箱(命名班级+姓名),评委进行初步筛选,筛选出来的作品,制作人将自己的作品上交进行最终评选,上交作品会以推文形式发送到大数据学院公众号,在推文中进行投票选出优秀作品。

7·活动要求

(一)所有选手的参赛作品必须亲自制作,保证作品真实、美观,内容紧扣主题。

(二)弘扬正能量:参与活动者积极传播正能量,引导观众树立正确的价值观。

(三)宣传推广:高度重视,加强宣传。班级成员重视弘扬雷锋精神,结合本月雷锋月活动,加大宣传力度,使学生树立远大理想信念、提神精神、道德品质,培养学生的爱国精神和奉献精神。

(四)认真构思,突出特色。各参赛人员可根据活动特色,围绕活动主题画出符合实际、喜闻乐见的作品。

(五)各参赛人员必须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并上交作品。

8·奖项设置

一等奖:到梦空间2分

二等奖:到梦空间1.5分

三等奖:到梦空间1分

参与奖:到梦空间0.5分

9·负责人及联系方式

房淑欣15954379952

王春靖18663301273

李乐洋19863767695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