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百万大学生进社区丨大数据学院“学雷锋树新风,绿色环保志愿行”社区环保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26浏览量:381

为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响应“十四五”对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提出的新目标和新要求,共同为推进绿色发展和可持续发展献策出力,合力共建绿色环保的美好家园。3月24日,大数据学院“小黄锋”志愿者协会组织志愿者们走进星光岛社区,积极开展“学雷锋树新风,绿色环保志愿行”的社区环保活动,为社区儿童搭建社会实践的桥梁,培养他们热爱自然、珍惜资源的情感。


活动开展期间,小朋友们在志愿者们的引导下,穿上志愿者马甲,拿着分配好的拾取夹和垃圾袋,踊跃参与到捡拾道路边垃圾的活动中。小朋友们争先恐后地拾起路边的废弃物,跨步追赶着风吹的纸屑。志愿者和小朋友们配合默契、彼此鼓励,共同营造干净整洁的社区环境。同时,志愿者们也以积极的行动向社区邻里宣传着环保行为,树立了环保新风尚。



此次“学雷锋树新风,绿色环保志愿行”的社区环保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向小朋友们传递着保护环境的使命与担当,引导他们在亲身实践中认识到环境保护的重要性,培养他们的环保意识。下一步,大数据学院“小黄锋”志愿者协会将会持续开展环保清洁志愿服务活动,积极发扬奉献精神,大力宣传并深入践行绿色发展理念,营造洁净、舒适、文明的城市居住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