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寒潮大风天气预警温馨提示
发布时间:2023-03-11浏览量:914

寒潮大风天气预警温馨提


一、预警信息

青岛西海岸新区气象台2023年03月10日09时15分发布寒潮蓝色预警信号:受强冷空气影响,预计11~12日我区将出现寒潮天气。全区大部地区过程降温幅度可达12~14℃,最低气温出现在12日夜间至13日早晨,其中城区及沿海地区-3℃左右,内陆地区-6℃左右。11日白天到12日夜间我区北风风力逐渐增大,陆地可达4~5级阵风7-8级,沿海及近海海域6~7级阵风9级。请注意防范。(预警信息来源:国家预警信息发布中心)

青岛西海岸新区气象台2023年03月10日16时40分发布大风黄色预警信号:受强冷空气影响,预计明天白天到12日,我区全部乡镇、街道(区)北风风力逐渐增大,陆地可达5~6级阵风7~8级,近海海域6~7级阵风9级,最强大风出现在12日早晨到傍晚。请注意防范。(预警信息来源:国家预警信息发布中心)

二、防御指南

1.及时添加衣物,注意防寒保暖,避免感冒;

2.注意门窗、围板、棚架、临时搭建物等易被大风吹动的搭建物固紧, 妥善安置易受大风影响的室外物品;

3.注意所辖区域巡查,及时关好门窗,撤离阳台存放的相关物品,预防大风吹落,防止高空坠物;

4.校园行走注意远离室外广告牌、树木、墙根,谨防砸伤,停车选择空旷处;

5.远离电线杆,防止触电注意用电、用气安全,用电取暖,注意防火,离开房间拔下电源插头,关闭燃气阀门。

6.做好安全教育,防范火灾、交通事故等次生安全事故发生。

后勤服务电话:83175256、83175222


后勤保障部

2023年3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