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我校举行“光盘行动”系列活动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2023-12-05浏览量:684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要求,倡导“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社会风尚,持续推进“三全育人”工作,进一步培养学生的节约习惯切实弘扬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拒绝校园舌尖上的浪费,后勤保障部联合校团委开展以“拒绝餐饮浪费,舌尖上的光盘—我们在行动”为主题的“光盘行动”系列活动,12月1日上午举行了活动启动暨签字仪式。后勤保障部常务副部长崔久岗、校团委冯欣雨老师、餐饮服务中心全体人员、学生会代表和各食堂负责人参加了启动仪式,仪式由后勤保障部餐饮服务中心主任刘翠英主持。

校团委冯欣雨老师宣读《青岛黄海学院“光盘行动”实施方案》,学生会代表王志斌同学和学生代表方旖旎同学分别为“光盘活动”发起倡议并进行承诺演讲。

后勤保障部常务副部长崔久岗讲话,他首先从国家和教育厅的层面和大家分享“节约粮食,反对浪费”的相关政策,随后向大家讲述了我国每年粮食浪费情况和学校食堂浪费现象;随后,对校内师生和餐饮服务工作者分别提出要求,餐饮服务管理中心要开展相关的主题教育,并联合各食堂推出小碗菜自选、半份菜等新的售餐形式,减少食堂浪费现象,以知为行,知行结合,做勤俭节约的前锋者。希望餐饮服务工作者和参加此次活动的师生能够推己及人,共同奔赴。最后崔部长宣布青岛黄海学院“光盘行动”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最后全体人员共同在“有一种节约叫光盘,有一种美德叫光盘”的宣传条幅签字。

据悉,本次活动将历时一个月,后勤保障部在餐厅、校园等位置悬挂横幅、放置易拉宝进行宣传,品牌传播部通过公众号进行推文发送打卡有奖活动,校团委要求各团总支开展“光盘行动”主题班会等活动,共同营造“浪费可耻、节约光荣”的浓厚氛围。后续将开启“21天光盘行动打卡”“后厨开放日”和“最受欢迎的档口”评选等活动,同时我校各个食堂将开展一系列不同形式的“厉行节约 光盘行动”分支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