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会
关于举办2022年青岛黄海学院教职工气排球比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4-26浏览量:3516

关于举办2022年青岛黄海学院教职工

气排球比赛的通知

各分工会:

为推动学校群众性体育活动的开展,增进相互交流和友谊,促进和谐校园建设,展现教职工良好的团队精神风貌。根据校工会2022年度工作计划,定于5月11日--5月24日举办2022年青岛黄海学院教职工气排球比赛,请各分工会认真做好组织和报名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主办和承办单位

主办单位:青岛黄海学院工会委员会

承办单位:青岛黄海学院大学体育教学部分工会

协   办:青岛黄海学院各分工会

二、比赛时间

2022年5月11日--2022年5月24日

三、比赛地点

青岛黄海学院体育馆

四、参赛单位

以分工会为单位组队参赛,每个工会只能组建1支队伍参赛。各分工会可报10人:其中含领队1名、教练1名、运动员8名,其中女运动员至少2名。请各分工会做好各自参赛队员的资格审查工作。

五、参赛资格

1.凡我校正式本级工会会员均可代表所属单位参赛;每位会员只能代表所属一个单位的一支队伍参赛。

2.每场比赛要求统一着运动装、运动鞋,若比赛过程中出现违反参赛资格等情况,一经查实,即取消当场比赛资格。

3.校工会统一为运动员购买意外保险。

4.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需出示青岛黄海学院通行证。

六、参赛办法

1.参照中国排协审定的《气排球竞赛规则(2017-2020)》。

2.比赛采用五人制混合赛(上场5人,场上至少2名女队员)。比赛场地为羽毛球场地,网高2.0米,比赛用球:宇生富6001。

3.比赛组别及排序由领队会上抽签决定,采用单循环赛制排出顺序。

4.比赛分两阶段进行:

第一阶段,根据报名情况,进行抽签划分A、B、C三个小组(分单项抽签)。采用小组单循环制比赛,取前两名参加第二阶段比赛;   

第二阶段,根据第一阶段成绩,各小组第一名为D组进行单循环比赛争夺1-3名(或1-4名),各小组第二名为E组进行单循环比赛争夺4-6名(或5-6名)。

5.比赛采用三局21-21-15分制,三局两胜。也即当比赛至第一、二局的20平,或第三局的14平时,需有2分净胜来决出胜负。决胜局,8分交换场地。当比分为2:0时胜队积分为3,负队积分为0;当比分为2:1时胜队积分为2,负队积分为1;弃权得0分。积分高者名次在前,如遇两队及或两队以上积分相等,则积分相等队的C值决定名次,C值高者名次列前。若两队或两队以上的C值相等,则按Z 值决定名次,Z值高者列前,C值和Z值的计算办法为:

A(胜局总数)/B(负局总数)=C值

X(总得分数)/Y(总是分数)=Z值

如Z值仍相等,则采用抽签的办法决定最后名次。

6.每局每队换人不限次数,并且可以请求一次暂停,时间为30秒。

七、领队、教练员会议通知

5月6日(星期五)在体育馆会议室召开各参赛单位领队、教练员会议及分组抽签。

请各分工会认真做好组织和报名工作,并准时参加领队、教练员会议。

八、裁判员和仲裁委员会

1.裁判长、裁判员由大会组委会选派。

2.比赛设立仲裁委员会,仲裁委员会组成和职责按《仲裁委员会条例》执行。

九、赛前培训

为组织好本次比赛,大学体育教学部派专业教师对各分会队员代表(1-2名)进行赛前培训。

培训时间:每周三下午4:00至5:00。

培训地点:体育馆

联系人:  张希朋   

十、奖励办法

2022年青岛黄海学院教职工气排球赛将分组分别进行。根据比赛结果进行奖励。

1.团体总分前三名的代表队,分别给予团体奖及个人奖。

2.未获前三名的代表队及工作保障人员均给予纪念奖。

十一、报名事宜

1.各参赛单位,请将电子报名表(详见附件1)于4月25日前发送至570079054@qq.com,并在领队会上交领队签好字的纸质报名表。

2.联系人:张希朋。逾期不报作弃权处理。


青岛黄海学院工会委员会

2022年4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