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青岛西海岸新区第四届科普微课大赛的通知(截止时间:4月14日)
发布时间:2022-02-21浏览量:1996

各单位、各部门: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学普及和公民科学素质建设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加快科普资源共建共享,推动社会各方力量参与科普创作,丰富科学传播方式和内容,区科协决定举办第四届科普微课大赛活动,现就大赛申报工作通知如下:

一、参赛要求

1.大赛面向全社会,年龄、职业不限。各申报单位及个人确定微课主题应围绕当前人民群众关注的重大科技事件、社会科技热点、科学家事迹、科普焦点及科普知识等话题和领域组织创作(内容涵盖自然科学、社会科学等领域),作品要体现科学性、社会性、知识性和趣味性;

2.参赛作品须“立足科学、简单易懂、普惠大众”;

3.参赛作品视频格式须为MP4格式。

4.参赛作品须为原创,视频课时间严格控制在3分钟之内,同一科普主题不允许以分段视频形式申报,超时作品不予受理;鼓励创作1分钟科普;每人提报主创或与他人合作作品不超2件;

5.录制好科普微课视频后,上传到腾讯视频并确认可以播放,请将参赛报名表及视频文件发送至sdyszj2021@126.com邮箱。

二、参赛流程

1.录制微课视频并上传至腾讯视频;

2.报送参赛报名表及视频文件;

3.组织专家进行评审;

4.发文公布评审结果。

三、奖项设置

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优秀奖若干名。

获奖参赛作品在科技工作者之家公众号和有关渠道进行全民科普宣传;一、二等奖作者可签约科技工作者之家专家库,定期在科普大讲堂授课,并在省市科协网站及相关媒体进行宣传报道。

四、参赛要求:1.各二级学院、职能部门请于4月14日17:00前,集中汇总上报《青岛西海岸新区第四届科普微课大赛报名表》电子版至青岛黄海学院科协邮箱qdhhxykx@126.com进行备案。2.根据往年参赛经验,由于视频文件较大,建议由二级单位汇总或者参赛作者自行发送参赛报名表至官方组织单位邮箱,青岛黄海学院科协不再收取参赛作品视频原件。3.请认真阅读文件通知要求,参赛作者及时加群,以便接收获奖信息。

附件通知及报名表:关于开展青岛西海岸新区第四届科普微课大赛的通知报名表

青岛黄海学院科协

2022年2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