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总支
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刘陆莹一行来我校调研党外知识分子工作
发布时间:2022-08-05浏览量:3935

8月3日,西海岸新区工委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刘陆莹一行来校调研党外知识分子工作,实地考察调研了在我校设立的西海岸新区“汇智联心”党外知识分子之家和无党派人士李巍工作室,详细了解了两个工作阵地的建设、运行、发挥作用和党外知识分子参与的创新创业情况,并对下步如何深化提升阵地建设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随后,刘陆莹一行还来到学校雷锋纪念馆、红色文化VR交互体验馆进行了调研。学校董事长刘常青等校领导热情接待了调研团一行。

在座谈会上,刘常青对刘陆莹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对青岛西海岸新区长期以来给予学校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介绍了学校在服务新区,尤其是在党建和统战工作方面推出的新举措、取得的新成果。刘常青表示:在今后工作中,学校将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努力办好“让党放心,人民满意”的教育,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西海岸新区知联会副会长、学校副校长梁忠环详细介绍了学校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组织建设情况。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统战部部长孟广东详细介绍了学校党建和统战工作开展情况。

刘陆莹高度赞赏青岛黄海学院一直以来对统战工作的重视和对新区党外知识分子工作阵地建设的支持,对学校知联会取得的成绩予以肯定。刘陆莹指出,高校统战工作和党外知识分子统战工作是统一战线重要的组成部分。在高校设立党外知识分子工作阵地,既打造了新区党外知识分子发挥优势、服务中心工作的载体平台,又与高校之间形成资源共享,互利互惠,校城融合,实现双赢。要进一步发挥好党外知识分子工作阵地的作用,更好地团结全区党外知识分子围绕中心工作,凝聚思想共识,充分发挥无党派人士的示范引领作用和辐射带动效应,为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示范引领区贡献人才和智力支持。

青岛西海岸新区工委统战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区台办主任、区侨办主任李文华,青岛西海岸新区工委统战部正处级干部刘璇参加了此次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