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内合作
山东省护理学会许翠萍会长作主题报告
发布时间:2022-11-18浏览量:5866

为提升教师教学水平和创新能力,11月16日下午2:30,在新实验楼406多功能示教室,青岛黄海学院护理与健康学院特邀山东省护理学会许翠萍会长作题为《高质量发展背景下的护理创新与实践》的主题报告。报告会采取了线上线下同步进行的方式,学院教师和护理本科专业同学聆听了报告会。会议由院长助理綦盛楠主持。

报告会现场

报告会上,许会长首先对护理与健康学院短短几年内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随后,她详细介绍了千佛山医院的概况以及护理专业的发展情况,并从护理模式、护理服务、护理管理以及创新实践等多方面展开汇报内容。许会长还结合自身多年的工作实践经验,运用大量实际案例向参会人员展示了多例“千医”模式,使参会教师深受启发。

许翠萍会长介绍千佛山医院概况

报告会最后,綦盛楠院长助理作总结发言。她指出,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驱动力,创新是护理与健康学院发展的必由之路,唯有创新才能让发展之路有生生不竭的生命力。她强调,各位教师要树立起创新意识,让思想活起来,要敢于打破现状,立足自身业务,多观察、多思考,多提问题,凝心聚力,努力开创学院发展新局面。

綦盛楠院长助理作总结发言

报告会结束后,许会长还与参会教师进行了互动交流。

本次报告会为学院护理专业创新发展提供了引领思路,具有重要的启发意义,学院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聚焦短板,创新教育教学方法,力争取得新的突破。

许翠萍会长简介:医学博士,主任护师,教授,博导,美国护理科学院院士,现任山东第一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山东省千佛山医院)副院长,山东省护理学会理事长。兼任中华护理学会第二十七届理事会理事;山东省护理学会首届护理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护理管理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山东预防医学会第一届护理保健与疾病预防分会主任委员;山东省医学会医院管理分会副主任委员;山东省输血协会临床输血专委会主任委员;山东省公共卫生与消毒感控学会副会长;中国中医药信息学会生命质量研究分会副会长;中华护理杂志、中国实用护理杂志编委、审稿专家。主持参与国家级、省部级课题32项,其中主持课题18项,获科技奖励16项,获国家发明专利3项,在省级以上医学刊物发表专业论文130余篇,其中SCI论文11篇,主编著作7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