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会
青岛黄海学院 2022年教职工羽毛球竞赛规程
发布时间:2022-11-03浏览量:4023

为丰富我院教职工业余文化生活,加强各分工会之间、各学科教师之间的交流,并且展现我校教师的活力姿态,构建和谐校园,增强教师体育锻炼意识,为我们的工作、生活打下良好的身体素质基础,特举办2022年教职工羽毛球比赛。现将有关事宜安排如下:

一、竞赛时间:2022年11月17日

二、地   点:体育馆

三、活动方式分两个阶段

第一备战阶段:赛前自由训练

第二比赛阶段:

①比赛设有男子单打、女子单打、男子双打、女子双打、男女混合双打五个单项。男、女单打运动员不能兼报双打项目;

②单设中层领导组单项赛:只设男子单打、女子单打两个单项

四、参赛对象及报名办法:

1.以各分工会为单位组织报名参赛。 

2.每单位限报运动员男子4人,女子4人(其中包含中层领导男1人,女1人,普通教职工男3人,女3人)。领队、教练员各1人。

3.单项比赛报名不足3队,大会取消该单项。

4.全校在职教职员工,身体健康者均可报名参加。

五、竞赛办法:

1.比赛执行中国羽毛球协会审定的最新《羽毛球竞赛规则》。

2.竞赛方法: 

(1)比赛与计分方法:

①比赛分两个阶段进行。

第一阶段,根据报名情况,进行抽签划分A、B、C三个小组(分单项抽签)。采用小组单循环制比赛,取前两名参加第二阶段比赛;  

第二阶段,根据第一阶段成绩,各小组第一名为D组进行单循环比赛争夺1-3名(或1-4名),各小组第二名为E组进行单循环比赛争夺4-6名(或5-6名)。

②各单项比赛均采用三局两胜制,每局15分。不加分。(第三局比赛,任一方得8分时,双方交换场区)。

③在五个单项比赛中,胜一场得2分,负一场得1分,弃权为零分。取前六名成绩,按单项名次计分(7、5、4、3、2、1)分积分。即第一名计7分,第二名计5分,第三名计4分,依次类推。积分高者名次列前,如遇两人积分相等,则以两人之间比赛的胜者名次列前;如遇三人或三人以上积分相等,则以小组间比赛局数的得失率排列名次,得失率(胜局除以负局)高者名次列前。

④各阶段成绩核算时,如大学体育教学部获得第一名,则采取并列第一名的方式排列名次(即第一名并列,无第二名)。如大学体育教学部没有获得第一名,则按正常名次排列。

4.服装要求:运动员必须穿运动服,运动鞋。

5.特殊换人要求:比赛期间,如遇运动员受伤不能继续比赛,经大会组委会同意后,可进行已报名之外的本单位职工换人。并且所换队员需参加完剩下的比赛,不能再更换其他人。否则取消比赛资格。

6.运动员请自带羽毛球拍,比赛用球由大会组委会提供。

7.各代表队要按竞赛日程规定时间提前10分钟到达比赛现场。如比赛开始10分钟后无故不到场,则按弃权处理。

五、奖励办法:

1.获得团体总分前三名的代表队,分别给予团体奖和个人奖。

2.其他队伍获纪念奖。

3.经各单位、组委会评选出优秀组织奖3名。 

六、裁判工作:

大会聘任孙晓辉同志任裁判长。裁判组、编排组由大会统一调配。

七、报名时间:2022年11月10日,过期不再受理。

报名表填写好后,word电子版发送邮箱570079054@qq.com,纸质版请单位领导签字确认后,报送体育教学部105办公室张希朋老师,电话:15314221133

八、意外保险

各参赛单位自行购买运动意外险。

九、领队、教练联席会

领队、教练联席会定于2022年报11月12日下午2:30在体育馆105,进行会上进行抽签、规则解读事宜。

十、其他事宜:

1.马克思主义学院大学体育教学部分工会出两队,分别为马克思主义学院为A队,大学体育教学部为B队。

2.未尽事宜解释权归学校工会委员会。



主办单位:青岛黄海学院工会委员会

承办单位:大学体育教学部

协办单位:各分工会

2022年10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