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我校教师赴济南参加口腔护理专业建设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3-03-10浏览量:725

2023年3月8日-9日,我校护理与健康学院院长助理綦盛楠、教学秘书施恩赴济南参加由山东省民营牙科协会、山东口腔职业教育集团主办的口腔护理专业建设研讨会。此次研讨会邀请了省内开办口腔医学专科的院校领导专家、省内各地市民营口腔协会会长、省内大型民营口腔医疗机构相关口腔护理从业人员等40名各界代表参会。会议由山东省民营牙科协会秘书长刘照振主持,牙科协会会长朱国雄、职教集团理事长杨志丽致欢迎辞。


会上,各地市民营口腔协会分别就口腔护理专业人才建设、口腔医疗机构院感预防与控制、四手操作技术、标准化接诊流程等主题做了精彩的主旨报告。枣庄职业学院、菏泽医专、潍坊护理职业学院分别就各自在口腔护理专业建设情况做了介绍和分享。

綦盛楠代表青岛黄海学院向与会专家详细介绍了学校口腔护理校企合作订单班的经验做法。她指出,近年来,口腔医学快速发展,专业分工细化,口腔护士成为市场不可或缺的专业人才。目前,大多数综合性医院口腔科和口腔专科医院的护士都来自于普通护理专业,缺乏规范的口腔专科护理学习。我校与青岛市民营口腔协会采取校院合作、临教结合的方式开设口腔护理特色班,让学生更快更好地适应专科护理角色,开拓更广的就业渠道。

此外,会议还对研讨制定了口腔专科护理的课程内容和学时分布,确定山东省“技能兴鲁牙科职业技能技术大赛”增设口腔护理技能技术比赛。各与会专家建言献策,积极发言、热烈讨论,针对口腔护理现在的发展瓶颈、未来发展面临的机遇与挑战提出了更多地合理化建议。研讨会上,还确定了口腔专科护理师资团队建设的各项事宜。

学院将以此次参会为契机,结合前期开展口腔护理订单班的工作,充分发挥科学共同体的平台作用,进一步推动校企合作双方在人才培养、创新研究、教学改革等方面实现更深层次、更高水平的交流合作,聚力打造口腔健康的创新高地、人才高地、开放高地,助力“健康中国”建设,为学校发展建设添砖加瓦,贡献更多智慧和更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