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内合作
我院学生在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口腔技能展示赛中荣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3-07-04浏览量:4709

近日,由中华口腔医学会高职高专口腔医学教育管理分会主办,厦门医学校承办的2023年全国卫生职业院校口腔技能展示比赛在厦门举行。我校护理与健康学院组织2名2021级口腔医学专科学生参赛,这也是我校首次参加全国卫生职业院校口腔技能展示比赛。最终,2021级口腔医学专科2班高婧同学荣获口腔数字化扫描组二等奖,2021级口腔医学专科2班李正天和高婧同学荣获众绘虚拟仿真操作系统优秀奖。

学院高度重视本次赛事,由我院王芝发副院长担任参赛队伍领队,口腔医学教研室主任王玉俏、实训中心张钦老师担任院校代表。赛前,指导老师牺牲周末时间,指导学生进行集训,参赛同学克服暑期炎热等不利因素,积极进取、刻苦训练。一分耕耘,一分收获,两名学子凭借扎实的理论基础、娴熟的临床技能操作和团队协作能力在赛场上获得佳绩。

本次活动共计300多名院校参会代表、义齿加工单位代表和特邀演讲嘉宾等出席活动。会议同期举办了全国卫生职业院校口腔医学技能展示,共有来自全国90所(口腔医学组41所,口腔医学技术49所)口腔高职高专院校(含7所本科院校)共计174名(口腔医学组80人,口腔医学技术组94人)展示选手通过该平台交流切磋。

通过此次大赛,充分展现了我校护理与健康学院口腔医学专业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和教学水平,促进了学校与国内知名院校的教育交流,强化了学生临床技能和临床思维的培养,同时也积累了宝贵的经验。学院将以参加全国卫生职业院校口腔技能展示比赛为契机,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强化内涵建设,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