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内合作
闪光的他们,正是青春的模样!
发布时间:2023-10-23浏览量:4581

近日,青岛黄海学院收到一封来自解放军总医院第一医学中心护理部的感谢信。信中对青岛黄海学院医学院2020级护理学本科2班的胡宇彬、陈洪杰、赵琪3名同学在参加解放军总医院举办的“踔厉奋发新征程”传承弘扬总医院优良传统主题歌咏大会中的优异表现给予了充分肯定和认可,赞扬他们积极参与,全程刻苦演练、不计个人得失,以优异表现努力践行“不忘初心、勇担使命”的排头兵精神。他们的努力得到了相关部门的一致肯定和赞扬。 

不叫累,敢吃苦 他们要做“排头兵”

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创建于1953年,历史悠久、功勋卓著,在复旦版中国最佳医院排行榜上,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常年稳居前三甲,简直是每个医学生的“梦中情院”。

得知解放军总医院第一医学中心要招实习生的消息,胡宇彬、陈洪杰、赵琪便第一时间填写报名表。由于出色的学习成绩、扎实的学科技能以及较高的思想觉悟,经过层层筛选和面试,三人顺利进入解放军总医院第一医学中心护理部开始实习生涯。在提交实习申请时,辅导员老师就给学生们做足思想工作:解放军医院的要求比较严格,但是能学到的知识和经验会受用无穷。

学生们在实习期间一丝不苟、勤学好问、力学笃行,精益求精,不断提高自己的理论水平和实践能力。此外,胡宇彬、陈洪杰、赵琪三位同学还积极参加解放军总医院的其它各项活动。

当得知医院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4周年,要举办"解放军总医院歌咏大会"的消息时,三位同学内心百感交集,赵琪说:“既担心自己选不上,又担心会耽误实习工作。以这样的心情参加了选拔,经过层层筛选,终于成为了合唱团的一份子。”

回忆起排练的经历,陈洪杰说:“从大白嗓到现在可以唱高八度,辨认高八度、低八度……一群从未接触过合唱的小白到荣获第一名的排头兵,一个合唱作品想要出色,必须凝聚起"一家人、一盘棋、一条心"的精神。”

“这不仅仅是一场音乐的竞赛,更是一场精神和耐力的较量,合唱队的每一位成员在最后数十个日夜的艰苦排练中,不叫累、敢吃苦,践行了"排头兵"精神。这将在之后的护理实习工作中时时刻刻影响着我们。”胡宇彬说到。


未来不改初心 继续培养高素质人才

自2018年解放军总医院与我校医学院建立实习合作关系以来,学校累计向解放军总医院输送近百名护理专业人才完成临床实践教学任务,并有多名学生留院参加工作。同学们在临床实践和工作期间刻苦钻研、虚心请教,勤勤恳恳、吃苦耐劳的态度受到教员和患者的一致好评。2022年,我校医学院有40余人在解放军总医院实习,其中留院工作10余人。

这封感谢信既是对学校实习生的表扬,又是对我们办学条件、人才培养质量的高度评价,更是实习单位对学校的一种高度认可。我校实习生展现出的认真负责、担当奉献,不忘初心、勇担使命的精神品格也充分反映了学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工作成效。

今后,青岛黄海学院医学院将持续加强与包括解放军总医院在内的实践教学基地的沟通合作,培养更多技术过硬的高素质医护技术技能人才,积极搭建高质量实习就业一体化发展平台,努力为推动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多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