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总支
共筑先锋梦——聚焦临沂红嫂纪念馆,追溯党的光辉历程
发布时间:2023-12-05浏览量:4414

医学院为进一步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12月2日党总支党员代表30余人赴沂蒙红嫂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深入推进主题党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深入融合,不断增强组织力和凝聚力,提升党性修养、强化党建的内在力量。

活动当天,医学院党员代表早早来到了红嫂纪念馆,一座庄严肃穆的纪念碑,仿佛把党员们带回到了那个宏伟的革命年代。纪念馆内陈列着临沂红嫂的事迹及其他革命志士的珍贵文物,在馆内,壁画、照片、文物等展示方式将红嫂们的英勇事迹生动形象地展现在我们眼前。我们深深感受到了红军革命精神的伟大和红嫂们牺牲奉献的伟业。

在纪念馆里,党员们学习了一个个感人的沂蒙红嫂事迹:冲破封建观念束缚,用乳汁相救受伤八路军战士的“沂蒙红嫂”明德英;宁可饿死自家孩子,也不能让烈士断了根的“沂蒙母亲”王换于;组织全村妇女,用肩膀扛起“火线桥”的“沂蒙大姐”李桂芳;为国家、为军队奉献一生的拥军妈妈胡玉萍……在讲解员饱含深情的讲解声中,深切感受沂蒙山区军民之间的鱼水之情,领悟到沂蒙精神就是军民鱼水情深的集中体现,是党与群众血浓于水的生动写照。她们身上展现出的“红嫂精神”,与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延安精神,西柏坡精神一样,已经成为中华民族宝贵的财富,延续着一代代沂蒙人。作为医学院的党员,大家深深感到红嫂精神与医学精神之间的共通之处:都是为人民的健康和福祉而奋斗!

此次活动不仅仅是一次参观,更是一次党员教育的重要机会。在纪念馆内,我们重温了党的历史,进一步增强了党性修养和党员责任感。同时,我们也深入交流,共同思考如何将红嫂精神与我们的日常工作和学习密切结合。

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沂蒙精神与延安精神、井冈山精神、西柏坡精神一样,是党和国家的宝贵精神财富,要不断结合新的时代条件发扬光大。”此次主题党日活动让党员们走进革命基地,重温红嫂精神,让党员们对红嫂精神、沂蒙精神有了更深刻的体会和认识,进一步增强了党组织和党员的凝聚力,弘扬了优秀传统。

今后要肩负时代重任,不忘祖辈精神,用自己的青春和行动践行革命精神,发扬革命精神传统,牢记初心使命,努力奋斗,接力时代使命,做新时代的践行者,用我们的深情奉献,医者仁心,为人民的健康事业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