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内合作
厦门医学院原校长王斌教授来校考察交流并做专题报告
发布时间:2024-01-01浏览量:3574

12月29日,厦门医学院原校长王斌教授来校考察交流,学校副校长粱忠环,科研服务部副部长刘常安,医学院副院长王芝发,院长助理武春飞、綦盛楠、孙延贺以及口腔医学教研室主任王玉俏陪同考察、座谈。

梁忠环校长首先代表学校向王斌校长表示热烈欢迎,对其长期以来给予学校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向来宾介绍了学校目前的基本情况。王芝发副院长介绍了医学院的发展情况,王斌校长对我校近年来的快速发展表示赞赏,他介绍了厦门医学院目前的发展情况,并希望双方在口腔医学专业教学、学术交流等方面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双方还就学科建设方面、实习就业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座谈会后,王斌校长主要围绕提高专科口腔医学专业培养质量和执业资格考试通过率这两个方面开展了专题讲座。王校长从专科口腔医学专业的情势与政策方面,阐明医学培养的迫切性,从而指出要提高专科口腔医学专业培养质量就要遵循医学教育规律和职业教育规律,从教学到实训再到实践;要遵循学生认知规律,践行学生为主体,教师为主导,实现知识的输入-理解转化-系统整理-应用创新。最后王斌校长还就医师资格考试提升通过率方面进行了讲解和指导,在座的老师纷纷表示深受启发,受益匪浅。

讲座结束后,王斌校长还实地考察了医学院各专业实验室以及附属口腔医院建设工地,对实验室及医院建设提出了指导性建议,有利于促进学院各项事业进一步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