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我校在2022年山东省大学生智能制造大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2-09-27浏览量:1730

2022年9月25日,第十四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暨齐鲁大学生创新创业行动—山东省大学生智能制造大赛线上评审在济南大学落下帷幕。

我校智能制造学院共组织报名400余项作品,经过校赛、省级初赛共73项进入决赛。经过9月25日决赛当天激烈角逐,最终荣获一等奖16项、二等奖19项、三等奖38项。

自接到大赛通知以来,学院领导高度重视大赛筹备工作,学院8个创新创业工作室积极开展参赛项目选拔及竞赛指导工作。在持续3个多月的备赛过程中,参赛同学利用休息时间,扎实开展科技创新,积极推进项目进展。指导教师认真对项目申报书、答辩材料等进行细致全面的指导,并组织多轮校内评审和答辩演练,最终收获优异成绩。

本次参赛作品由学生自主完成,充分展示了学生自主创新和自我创造的能力,无论是自主展示类的创新,竞技类的比拼,还是三维建模的临场发挥,各参赛队伍在比赛中都能从容面对。通过这次比赛激发了更多学生参与科技创新和实践应用的热情,使学生更加关注科技、热爱实践。

据悉,本次大赛共吸引了中国石油大学、山东科技大学、青岛科技大学、山东理工大学等80余所高校参加竞赛。本次大赛分为机器人竞技类、创新作品展示类、智能制造技能类三个大类9个赛事类别,我校在机器人投篮赛、双足机器人擂台争霸赛、SolidWorks三维建模、数控仿真加工等6个赛事类别中均获有一等奖。

现场答辩

SolidWorks 三维建模竞技类比赛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