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智能制造学院3D大赛全国总决赛完美收官
发布时间:2022-12-16浏览量:1962

2022年12月3日-4日,由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组委会、国家制造业信息化培训中心、中国图学学会等部门组织的线上“2022第15届全国3D大赛年度总决赛”顺利举办。经过国赛专家评审,智能制造学院在本次国赛中共获国家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3项的优异成绩,同时参赛作品的质量、学校对于竞赛的组织得到大赛组委会的认可,学校也获得该比赛的优秀组织奖。

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自2008年发起举办以来,已连续成功举办至第15届,受到各地方、高校和企业的重视,赛事规模稳定扩大,参赛项目水平不断提升,涌现出了一大批优秀设计项目与团队,并快速成长为行业新锐与翘楚,备受业界关注;同时大赛一端链接教育和产业、一端链接行业与政府,产教融合不断深化,政产学研用资互动不断加强,技术、人才与产业项目合作对接及产业生态平台作用日益凸显,已成为全国规模大、规格高、水平强、影响广的全国大型公益品牌赛事与“数字化+创新创造”行业盛会,被业界称为“创客嘉年华、3D奥林匹克、创新设计奥斯卡”。对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特别是引导广大青年学生积极投身数字化创新创造实践的时代洪流,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同时,“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用、以赛促新”,全国3D大赛被列入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

2022第15届全国3D大赛年度竞赛自3月21日启动以来,全国31个省/直辖市/自治区赛区,800多所院校报名参赛,以及1000多家企/事业单位参与赛事。各赛区、各院校参赛报名团队近20000个,提交初赛作品近20000件。各赛区、各院校经初赛/校赛、网络海选等方式,评审推荐出参加省赛的团队。经过校赛、省赛层层选拔,千余团队进入总决赛角逐龙鼎大奖。智能制造学院51个作品,经过校赛、省赛层层角逐,共有4个数字工业方向、2个创新创业方向作品入围总决赛。在评审期间,专家对智能制造学院提交的作品的创意、3D建模及技术应用、动画制作、学生答辩等环节都给予了高度的评价,也对作品的后期改进给予了很好的建议。

近年来,智能制造学院不断加大实践教学和大学生科技创新工作力度,以切实提高学生创新实践能力为目标,积极鼓励师生开展学科竞赛工作,不断完善创新人才培养体系,为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培养搭建了广阔的平台。学院给予参赛团队充分的支持,及时解决备赛期间遇到的各种困难。本次竞赛不仅开阔了师生的眼界,提高了在校大学生的创新实践能力和水平,也是我校人才培养和办学实力的一次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