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2023年上半年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笔试报名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03-24浏览量:1776

根据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关于做好2023年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报名工作的通知》精神,2023年上半年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笔试(以下简称CET)报名工作即将开始,本次我省继续采用网上报名及缴费方式,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开考科目及时间

笔试(我校是笔试考点,我校学生只能在本校参加考试)

日期

考试时间

考试科目

考试代码

617

9:00-11:20

英语四级考试(CET4

1

9:00-11:10

日语四级考试(CJT4

3

9:00-11:10

俄语四级考试(CRT4

7

15:00-17:25

英语六级考试(CET6

2

二、报名缴费时间安排

任务环节

开始时间

结束时间

考生学籍信息和报名资格确认

32312

32717

考生网上报名

3289

4417

考生网上缴费

3289

4517

笔试准考证打印

689

61717

三、报名资格

1.我校有正式学籍的全日制在校生,2022级在校学生(2022级专升本学生除外)不能报考本次CET。考生一律不得跨校报考。

2.报考英语六级的考生必须持英语四级合格证或者英语四级成绩达到425分以上。

3.不允许社会考生参加CET考试。

四、网上报名流程

(一)考生注册通行证账号

我省使用CET全国网上报名系统,考生登录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报名网站首页(http://cet-bm.neea.edu.cn/),点击注册用户,输入电子邮箱地址注册通行证账号(建议考生使用个人常用邮箱,并在注册成功后及时进行验证)。电子邮箱地址即为个人账号,考生可通 过账号邮箱接收缴费成功的通知。

(二)登录通行证账号

考生点击进入报名,输入通行证账号、密码及验证码,即可登录账号,考生登录账号前应认真阅读并充分了解报名网站首页的 考试简介、考生须知、考试时间、报名流程、常见问题等信息。

(三)网上报名

分为考生报名资格确认与复核选择报考科目和提交信息网上缴费3个步骤。

1.学籍信息和报名资格确认与复核32312--32717时)

考生先进行学籍信息和资格信息确认(包括检查是否有照片、基本信息是否正确、查看报名资格科目)。信息有误的考生可自行复核,如自行复核失败可提交教学工作部教务科进行资格复核。没照片无法确认核实学籍,后面也无法报名,新提交照片由各二级学院负责四六级考试的老师收齐后交给教学工作部(照片格式:jpg;照片文件名:身份证号;照片大小不能超过200kb)。

考生要认真填写、核对本人信息并对自己所填报的各项信息负责。信息中如有生僻字可切换浏览器(推荐使用谷歌、火狐、IE9+)重试。

2.选择报考科目和提交信息3289--4417时)

考生进入CET报名界面,选择报考科目和级别,提交信息。

3.网上缴费3289--4517时)

考生须在规定时间内完成缴费。根据《山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山东省财政厅关于明确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笔试考试收费标准的通知》(鲁发改成本〔2022176号)规定,笔试收费标准为每人32元。

缴费时,如银行扣费成功,但系统显示科目支付状态为未支付,不要重复缴费,可点击更新刷新支付状态或拨打考点咨询电话查询支付状态。缴费成功后,所有信息不能修改。报名成功的唯一标识是对应科目的支付状态为已支付已报而未完成支付的科目会在24小时后被系统删除,删除后考生可在规定时间内重新报名。

(四)其他报名注意事项

1.考生应按需报考,避免浪费考试资源。

2.残疾人考生申请合理便利。符合报考条件的残疾人考生,可在报名期间提出合理便利申请,并按照要求提供合理便利申请材料(合理便利个人申请、残疾证复印件、有效身份证件复印件、合理便利申请表、合理便利汇总表)至教学工作部教务科。

3.考生需在规定时间内登录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报名网站首页通过快速打印准考证完成准考证的打印。如忘记通行证密码,可通过邮箱找回。如忘记通行证账号,可通过点击报名网站首页的“找回已报名账号”。

4.纸质成绩报告单依考生申请发放。考生可在报名期间或成绩发布后规定时间内登录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报名网站自主选择是否需要纸质成绩报告单。选择需要纸质成绩报告单的考生应在考点规定时间内免费领取,成绩发布半年后未领取的视为自动放弃,不再补发。成绩发布10个工作日后,考生可登录中国教育考试网(https://www.neea.edu.cn)查看并下载电子成绩报告单(小语种科目为电子证书),电子成绩报告单与纸质成绩报告单具有同等效力。

   教学工作部

2023年3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