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2023届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检测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04-03浏览量:2312

各学院:

为进一步规范学校毕业设计(论文)工作,杜绝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创作过程中抄袭及非正常引用等学术不端现象,确保毕业设计(论文)质量,根据教育部《学位论文作假行为处理办法》《青岛黄海学院毕业设计(论文)检测办法》,结合学校实际,教学工作部拟定于4月中上旬组织开展2023届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重复率检测。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检测时间

202343日——421日。各学院可根据单位实际情况,适度调整检测时间。检测前指导教师需把关毕业设计(论文)质量。

二、检测对象

拟参加答辩的2023届全日制本科毕业生的毕业设计(论文)。

三、检测要求

毕业设计(论文)正文文字重合百分比不超过25%

四、检测工作要求

1.拟检测的毕业设计(论文)均需提交word格式的电子版材料,答辩稿评审采用“维普毕业论文管理系统”盲审,电子版材料需隐去姓名、班级、学号等个人信息及指导老师信息,电子文档以毕业设计(论文)题目命名。论文终稿为论文胶印版,电子文档以学号+姓名+毕业设计(论文)题目命名。

2.在进行检测前,学生需对毕业设计(论文)进行自检,自检通道可登录系统网址:https://vpcs.fanyu.com/personal/huanghai,操作步骤请参照维普论文检测个人服务使用指南(附件1),毕业设计(论文)经指导教师审查后,由指导教师在“维普毕业论文管理系统”中提交毕业设计(论文)检测稿,操作步骤请参照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查重流程和说明(附件2),指导教师对学生提交查重的论文负有审核把关责任。

3.我校采用“维普毕业论文检测系统”对毕业设计(论文)进行检测,每篇毕业设计(论文)免费检测两次,分别为答辩稿、终稿,答辩稿和终稿均需通过检测要求。对于未通过检测、需要进行复检的毕业设计(论文),需提交《毕业设计(论文)复检申请表》(附件3),复检费用由学生自理,答辩稿需要进行两次检测的时间间隔不少于10日。

4.答辩稿检测工作(包括复检)必须在论文答辩前10日完成,各学院应当将《毕业设计(论文)检测报告汇总表》(附件4)电子版及纸质版报送教学工作部审查。



教学工作部

2023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