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智能制造学院在2023睿抗机器人开发者大赛山东省赛中获12项奖励
发布时间:2023-06-07浏览量:1911

2023年5月14日,2023睿抗机器人开发者大赛山东省赛圆满落下帷幕。由智能制造学院李华光、刘昱、王大志等老师指导的12项作品,荣获省级一等奖3项,二等奖9项的佳绩,同时有9项被推荐国赛。


2023睿抗机器人开发者大赛山东省赛,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RoboCom国际公开赛组委会主办,潍坊科技学院、山东省半岛机器人研究院、潍坊市机器人研发应用协会承办,为大学生学科竞赛榜单内竞赛之一,此省赛第一年落户山东,也是我校有史以来第一次参加该竞赛。大赛围绕机器人实际开发过程,以“机器照护人”为主题,进一步创新赛事形式,分数字创意赛道(CAIA)、编程设计赛道(CAIP)、工程竞技赛道(CAIR)、工程创客赛道(CAIM)等4个赛道,吸引了来自山东大学、中国海洋大学、齐鲁工业大学等36所高校的348支队伍、1247名师生共聚潍坊科技学院,参与了分“苗”必争、果实采摘、水下巡检、智能生活创意设计、红色数字创意设计、红色文旅产品设计、夺宝联盟、伦理辩论、物资运送、智慧零售、机器人创新应用仿真设计等11个项目的现场竞技。我院参赛队伍主要参加了智能生活创意赛道。


通过参加该大赛,促进了我院师生在数字技术、人工智能、机器人技术的创新应用,搭建了与兄弟院校和企业在人工智能与机器人领域的交流平台,助推教育与产业的对接与转化,深入发掘和培养学习型、知识型、创新型、复合型技能人才,为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