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学社团
国学社
发布时间:2019-04-02浏览量:18186


       国学社秉“知行合一”的校训,以横渠四句“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为宗旨,勤学不辍,自强不息。
       青岛黄海学院国学社成立于2012年5月4日,是立足于国学院,面向全校招收学员的国学研习类社团,至今已运行至第十二届,始终秉承“心灯传蕴,温良恭俭,读书孝贤,志在高远”的社团理念,积极为黄海学院的每一位热爱国学的同学搭建一个了解、交流和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的平台,使社员学习“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之道,潜移默化中提升国学素养,完善人格。
       国学社现设有经典研修部、书法部、礼乐部、舞蹈部、外宣部五个部门。社团部门机构、社员梯队设置合理。目前由青岛黄海学院国学院强玉红担任社团指导教师。社团成立12年来,除了强化经典研修活动,举办的美育活动在黄海学院也均产生了非常好的反响。如举办的“君子展艺”传统文艺作品征集大赛每次参赛者达400人以上,参赛作品精彩纷呈;“以爱之名 笔墨抒情”国学社三行情书大赛经全校师生投票获最受欢迎的活动;“金声玉振”“国韵之音 奏以盛世”器乐大赛活动参赛与观摩者达400多人,还有经典研修、舞蹈表演等丰富多彩的国学活动,吸引不同兴趣和爱好的师生共同参与,努力让加入国学社的会员及参与者的国学水平得到提升,在潜移默化中受到传统文化的熏陶和影响,让会员及参与者通过社团的引领和个人的感悟加深对传统文化的理解和认识,在国学中探寻人生的至高境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