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道禾国际教育集团曾国俊教授莅临国学院交流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21-09-29浏览量:6332
       9月24日下午,道禾国际教育集团曾国俊教授莅临国学院交流指导工作,校产业公司总经理于永芳陪同,座谈会在知诚楼322会议室举行,国学院名誉院长于善懃、副院长张维霖及全体教师参加了座谈。于善懃主持座谈会。
于善懃院长对曾国俊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参会人员,恳请曾教授对国学院发展的设计理念和思路进行指导,不吝赐教。张维霖副院长结合PPT介绍了我校国学院从筹备、成立至发展近十年来的历程,以及在教学模式、人才培养、学术交流、服务社会、毕业生风采等六个方面所开展的一系列工作。

座谈会现场
曾国俊教授对董事长举办国学院的勇气和视野表示钦佩。简要回顾了道禾成立26年来的发展历程,并结合短视频,以做弓箭、跋山涉水、弹琴、茶道、剑道等课程为例分享了道禾对传统文化传承发扬的探索之旅,以及道禾“求难、求拙、求慢、求少”的教育方法和在自然、生活中体验传统文化之美和生命智慧的道禾教育理念。

曾国俊教授作交流发言
接下来,曾国俊教授结合自己两天来的感受和国学院教师的疑惑,从国学师资培训、加强政策扶持、营造文化氛围、创新考评机制等方面对国学院的发展提出一系列建议与设想。
于善勤院长表示听了曾教授的建设性意见之后受益良多,开拓了思路,增加了信心。希望今后在合适的时间再请曾教授来校共同探讨国学文化的发展,指导我校的传统文化建设。
最后,曾教授一行与国学院全体参会教师合影留念。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