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风雨十年路 携手跃辉煌 青岛黄海学院国学院建院十周年晚会暨2019级国学班结业典礼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2-11-22浏览量:1188

十年风雨同舟,十年春华秋实,十年感恩奋进,十年一路同行。2022年11月17日晚,青岛黄海学院国学院建院十周年晚会暨2019级国学班结业典礼在知明楼大礼堂隆重举行。青岛黄海学院国学院院长于善懃、副院长张维霖以及国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了此次庆典活动。晚会通过青岛黄海学院官方抖音平台进行了全程直播。并收到了各地专家学者及校友发来的祝福视频。
青岛黄海学院国学院副院长张维霖致辞,他代表国学院向十年来关心支持学院发展的领导、兄弟单位及社会各界同仁表示真挚的感谢。表示在今后十年发展中,国学院将在学校的坚强领导下,认真践行“知行合一”的校训,坚持“启迪良知 培根铸魂”的传统文化教育理念,为社会培养更多具有深厚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底蕴的优秀学子。

儒学大家杨朝明发来祝福视频,祝愿青岛黄海学院的国学教育蓬勃向上,在国学人才培养,在青岛黄海学院发展中发挥更大作用!

尼山世界儒学中心(中国孔子基金会秘书处)党委委员、中国孔子基金会副秘书长、孔子学堂推进委员会主任周静发来祝福视频,祝愿青岛黄海学院国学院蒸蒸日上,扬帆远航。
新家风文化产业创始人、青岛新家风文化促进会创始人郑博远发来祝福视频,祝愿国学院在弘道的路上博学笃志、知行合一,成为新时代中华文化伟大复兴的领航者。
文艺汇演在专家视频的祝福声中拉开帷幕。经典节目《拜师礼》表达了学子对万世宗师的崇敬、对敬爱老师的感恩;古风乐舞《礼仪之邦》似乎穿越到汉朝,大气磅礴;中西混搭古筝、小提琴合奏《浏阳河》很是惊艳,京剧名段《梨花颂》意境华美、唱腔婉转。

伴随着名誉院长于善勤的发言,2019级国学班结业典礼把晚会带入高潮。于善勤回顾了国学院十年发展历程,表示乘着党的二十大东风,以院庆为契机,不忘初心,不负使命,继续续写国学院发展新篇章,再创辉煌。随后,国学院全体教师为2019级国学院全体毕业生颁发国学院结业证书,为2019级国学班“优秀班干部”“优秀学子”颁发荣誉证书。

下半场,戏腔古风歌曲《赤伶》婉转空灵,唱出慢慢的家国情怀;饱含深情的朗诵《诗词传千古,诗心永流传》《华夏之韵》抒发了国学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初心和决心; 还有古琴古筝专修班同学带来的古琴古筝演奏《酒狂》《良宵引》《凤求凰》等,晚会在沉浸式、情景互动汉服秀《霓裳风华》的华服饕餮盛宴中落下帷幕。整台晚会节目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精彩纷呈。

青岛黄海学院国学院建院十周年晚会,记录了国学院十年风雨沧桑、从无到有的历程;记录了国教人一路坚守,踔厉奋发的的艰辛,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国学院将以此次十周年庆典活动为契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围绕学校内涵式发展要求,担当作为,再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