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国学院副院长张维霖率队赴青岛拜访郑博远教授
发布时间:2022-11-22浏览量:1423
      11月19日下午,由青岛黄海学院国学院副院长张维霖领队,国学院教师代表李昕昕、赵凤琴、钱建震随同,拜访了有“新家风系统专家、国学应用专家、企业职业化资深教练”之名的郑博远教授。
      19日下午的青岛细雨霏霏,似乎为国学院此行增添了些许诗意色彩。拜访队伍于下午二时许到达郑教授住处,郑教授已于户外等候。郑教授对拜访队伍的到来表示欢迎,与拜访队成员亲切握手。张维霖院长代表学校向郑教授赠送礼品,并向郑教授一一介绍拜访队伍成员。

合影留念
       张维霖院长表示,青岛黄海学院国学院是在学校董事长的关怀下,依托学校资源,贯彻四文化育人方针建立的以学生为本,以国学讲授为主要内容、实践应用为特色的新时代传统文化教育基地。在校董事会、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国学院经历了十年的长足发展,在人才培育、科研工作等领域卓有成就,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声誉。张院长表示,愿意与郑教授通力协作,以期相辅相成、合作共赢。
      郑教授对国学院拜访团的到来表示欢迎。郑教授表示,在上次对青岛黄海学院及国学院的考察中,深刻体会到黄海学院及国学院浓厚文化氛围与蓬勃的发展潜力。与国学院的合作对双方都能产生价值,能使双方都迈向一个新的高度。郑教授表示,传统文化是立足于民族、面向于未来的博大精深、拥有充足发展潜力的文化。弘扬发展传统文化是新时代的大趋势,也是新时代国家与人民的精神脉搏之一。郑教授提出,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多次强调“新家风”与传统文化的重要性,以此为突破点,双方可以寻找彼此的合作契机、合作机遇。同时,郑教授对国学院所取得的成就表示赞许,对国学院未来的发展表示了期待。郑教授还与教师代表亲切交谈,彼此交流意见,研讨学术,拜访现场融洽而富有活力。
      结束访问时,郑教授与拜访队伍依依不舍,合影留念。双方对此次拜访取得的成果表示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