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守科研诚信,从你我做起——国学院召开科研学术诚信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21浏览量:844

 2023年3月15日下午,国学院在知诚楼418孔子学堂开展主题为“守科研诚信,从你我做起”的学术诚信教育活动。国学院始终重视以学术诚信为底线的学风、教风建设,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内容之一。国学院全体教师认真参加了本次教育活动。

科研副院长张维霖首先介绍了2022年度国学院科研任务完成情况,截至2022年12月31日的数据统计。其次,开展科研诚信反面案例教育,通过对2022年国内高校在论文发表、项目申报等方面发生的一些违反科研诚信的案例介绍,给老师们以警示。再次,在科研通讯员的带领下,大家一起学习科研诚信和学风建设相关文件,包括党中央、国务院印发的政策文件,部门联合印发的政策文件,以及科技部印发的政策文件。

学术诚信教育活动中,教师们认真收看了科研诚信的相关文件,受益匪浅。通过教育活动大家又进一步深入了解了科研学术诚信的重要性,科研项目承担者要树立“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绝对不能触碰学术不端高压线。国学院也本着查处违规失信行为“零容忍”的原则,落实好“四抓”要求,为科研人员做好服务的同时保驾护航。全体教师在从事科研活动中也将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潜心研究,营造风清气正的科研学术氛围,树立国学院和学校优良的师德师风标杆。

国学院召开科研学术诚信教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