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知识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普知识
生态文明知识宣传
发布时间:2022-10-26浏览量:2110

一、什么是生态文明

生态文明,是以人与自然、人与人、人与社会和谐共生、良性循环、全面发展、持续繁荣为基本宗旨的社会形态。生态文明,是人类文明发展的一个新的阶段,即工业文明之后的文明形态;生态文明是人类遵循人、自然、社会和谐发展这一客观规律而取得的物质与精神成果的总和。

二、在生态文明建设中,我们能做些什么?

1.保护植被

植树种树,不乱砍滥伐,不践踏花草树木,一起保护好地球美丽的“绿色衣服”。

2.抵制污染

在生活中做到垃圾分类,垃圾不随手乱丢,污水不乱排乱放,不焚烧秸秆等。

3.节约资源

节约粮食,节约用水,在生活中做到随手关水、随手关电,一水多用,不使用或少使用一次性用品等。

4.爱护动物

不滥捕乱杀,不贩卖、购买国家保护动物,不惊吓、捕杀有益动物,不毁坏有益动物的巢穴,不购买野生动物制品等。

美丽中国,是我们未来的目标和希望。生态文明,是托起美丽中国的有力臂膀。来吧,让我们携起手来,汇聚每个人的力量,走向生态文明的新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