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资讯
青岛黄海学院科研服务部召开2020年科研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0-09-30浏览量:15350

青岛黄海学院科研服务部召开2020年科研工作座谈会

928日下午,青岛黄海学院科研服务部组织召开2020年科研工作座谈会,校党委书记李清山、科研服务部副部长姜宝华出席会议,各学院分管科研副院长、科研骨干教师及科研服务部全体工作人员等2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李清山书记主持。

会上,姜宝华副部长通报了2020年度学校在纵向科研项目、横向科研项目、级成果奖申报、重点学科建设以及二级学院科研中期考核等工作的开展情况。随后,与会人员围绕当前科研工作存在的问题及下步工作计划、“十四五”科研与社会服务发展规划进行了汇报。

在听取汇报后,学校党委书记李清山就大家发言提出的困难及问题进行现场指导,并作总结性发言。他指出,人才培养和社会服务是高校的重要职能。科学研究的目的是促进教学,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科研与教学并不是矛盾的。科研对高校办学十分重要,没有了科学研究,教学质量、人才培养都将无法保障。同时,教师要提高对学科建设的重要性认识,学科建设是我校发展的必然问题,作为青岛黄海学院的教师,应当积极开展科学研究,努力将学生带到本学科发展的最前沿,促进高水平标志性科研成果产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