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协通知
青岛黄海学院关于开展2022年师生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活动的通知(截止时间:8月22日))
发布时间:2022-08-08浏览量:2440

各单位、各部门

根据《山东省教育厅关于开展 2022 年师生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活动的通知》(鲁教科函〔2022〕45号)《提升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行动纲要》和《山东省 2022 年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月工作方案》任务部署,经学校研究,定于 2022 年8月组织开展 2022 年师生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活动(以下简称提升活动),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目标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锚定走在前列、开新局总遵循、总定位、总航标,聚焦整体提升师生数字素养与技能水平,通过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活动月系列活动,营造积极参与的浓厚氛围,增进师生对网络强国、数字中国战略的理解与认知,全面提升数字学习能力、增强数字工作能力、激发数字创新活力,为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提供强大数字动力支撑和坚实人力资源基础,为建设网络强国、数字中国、智慧社会做出山东贡献。

二、活动内容

(一)各单位要结合自身实际,认真制定提升活动方案, 通过线上线下等多种方式,创新开展形式,丰富活动类型。

(二)山东省教育厅在山东教育发布 APP山东教育电视台微信公众号开设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专栏,单位可向师生推送相关链接,引导学生自主学习观看数字素养相关课程资源。

三、活动时间

2022年8月88月22

四、活动要求

(一)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举办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活动是教育系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关于数字中国建设重要指示精神的重要举措。要将提升活动作为提升互联网+教育发展理念,加快推进教育数字化转型的重要契机,积极面向广大师生组织丰富多彩的活动,确保学有所获、学有所用。

(二)各单位要加大宣传力度,充分发挥教育政务新媒体矩阵作用,将提升活动过程中的有关成果、创新做法、典型案例等多渠道、立体化宣传,力求不断扩大活动影响力,形成宣传声势。

(三)各单位要在提升活动结束后认真梳理活动开展情况、活动成效、典型案例、图文视频资料等,形成总结报告,电子版 8 月 22日前上报科协邮箱:qdhhxykx@126.com。联系人:刘华,联系电话:83175768


科研服务部 

2022 年 8 月 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