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项目
关于开展2022年度山东省传统文化与经济社会发展专项课题申报工作的通知(截至日期9月20日)
发布时间:2022-08-19浏览量:2481

各单位、部门:

为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深入挖掘和阐发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所蕴含的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全面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山东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精神,牢记嘱托走在前、勇担使命开新局,加快推进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提高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作用,促进传统文化产业大发展,推出一批具有影响力的传统文化与经济发展成果。经山东省艺术科学重点课题评审办公室研究,决定于7月至10月组织开展2022年度山东省传统文化与经济社会发展专项课题申报工作。

一、评审机构

山东省艺术科学重点课题评审办公室负责评审组织工作,委托山东省青少年教育科学研究院承办,具体负责项目受理、专家评审、鉴定结项等工作。

二、申报数量与要求

1.限额申报。本科院校限报20项。

2.项目组人员一般不得超过5人,要求包含1名在校本科学生参与课题研究。

3.按照艺术专项课题评审要求,省艺术教育专项课题办公室每个项目收取收取800元结题鉴定费,根据个人情况自愿申报(已经获批过艺术科学重点、艺术教育专项和传统文化与经济社会发展专项的不再推荐申报)。

三、申报学科范围

1. 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发展

2. 传统文化与文明山东建设

3. 传统文化与美德山东建设

4. 传统文化与诚信山东建设

5. 传统文化与经济发展

6. 传统文化与文化创意产业发展

7. 传统文化与当代艺术

8. 传统文化与信息技术

9. 传统文化与新媒体新业态

10. 传统文化与生态旅游

11. 传统文化与乡村振兴

12. 传统文化与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

四、评审方式及立项公布

课题立项评审采取初评、复评、终评方式,评审结果在省文化艺术科学协会网站公示、公布。

五、申报流程

1、9月20日上午12点前,各学院统一将项目纸质版(A4正反面打印、一式1份,汇总表需科研副院长签名)报送至科研服务部501办公室进行项目审查,电子版发送邮箱:hhxykyc@126.com(备注课题名称、学院、姓名)。

2、审核通过后,申报人请登录网站http://www.sdwhkj.cn/进入山东省艺术科学项目申报管理系统,先注册,注册成功后方可进行平台申报。

其他未尽事宜可与科研服务部张琪老师联系,电话:83175768。

附件:

/kindeditor/attached/file/20220831/20220831085547_1810.zip

青岛黄海学院科研服务部

2022年8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