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项目
关于推荐社会科学青年人才团队的通知 (截止日期:5月15日)
发布时间:2023-05-11浏览量:834

各单位、部门

按照省社科联《关于推荐社会科学青年人才团队的通知》要求,拟在我市范围内开展社会科学青年人才团队推荐工作。现将省社科联有关要求函告如下:

一、申报条件

团队应为我市高校、科研单位、企事业单位从事科研或教学的在职青年学者,由学术带头人和核心成员组成,其中,学术带头人 1 名,年龄不超过 45 周岁,核心成员 2-6 名,年龄均不超过 40 周岁,学术带头人一般应取得博士学位或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务(职称),核心成员一般应取得硕士学位并具有讲师以上职称。同时具备以下条件:

(一)团队学术带头人

1.获得泰山青年学者、国家万人计划、省社会科学学科新秀奖、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二等奖(第一作者)等省级以上人才或成果奖励荣誉称号的优先申报;我市有关科研单位、企事业单位和高校如有获得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三等奖(第一作者)或主持过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的亦可申报。

2.具有良好的思想政治素质和学术道德。

3.具有较高的学术造诣和创新性学术思想,近五年在 CSSCI来源期刊(或 SSCI 来源期刊)以第一作者署名至少发表 3 篇文章或在正式出版社出版 1 部独著。

4.具有较强组织协调能力,在团队中有较强凝聚作用。

5.有充分的时间和精力从事团队的科研和组织管理工作。

6.每个建设周期,每人仅允许作为一个团队带头人。

(二)团队核心成员

1.具有较好的合作基础、合理的专业结构,鼓励多学科交叉融合;

2.近五年在国家新闻出版管理部门批准的正式报刊上以第一作者署名至少发表 3 篇文章或在正式出版社出版 1 部独著。

3.有明确的任务分工,每位成员能保证对所承担的研究任务投入足够的时间和精力。

二、研究内容

研究内容要体现鲜明的时代特征、问题导向和创新意识,要有科学的研究规划、合理的经费预算以及明确、客观、可量化的成果产出。优先支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优秀传统文化两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等方面的研究。

三、申报程序

(一)申报时间

集中受理时间为 2023 5 11 日至 15日,逾期不予受理。

(二)申报要求

青岛市社科联限推本市行政区域内团队 10 个。

(三)材料要求

1.纸质版《申报书》须 A3 纸双面印刷,封面纸质同内页纸质,中间折页后骑马钉装订(不能采用胶装、线装或平装等其他装订形式),页数不限,一式 6 份;《汇总表》A4 纸印刷,一式 1 份。

2.电子版为 WORD 文件格式,文档格式、填写内容须与纸质版保持一致,报送纸质材料同时发送邮hhxykyc@ 126.com

四、其他事项

1.青年社会科学人才团队建设周期实行动态性长期跟踪培养。按照择优支持、年度报告、终期考核原则,经市社科联推荐、专家评审后择优支持。省社科联本次计划支持 10 个左右的团队,支持形式包括项目立项、推荐参评省社科优秀成果奖、成果资助、出版资助等形式。2.《申报书》是评审和今后支持资助的重要依据,各推荐单位、所在单位、团队要高度重视、认真组织,确保填写内容文字表述写实、准确、客观。如发现有不实或伪造等情况,取消参评资格,并予以通报。

联系人:张琪,电话:83175768。

附件:/kindeditor/attached/file/20230511/20230511092425_3091.zip

青岛黄海学院科研服务部

2023 年 5 月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