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协通知
关于开展山东省科协党校“红色引领行动”系列活动项目征集工作的通知(截止日期:5月29日)
发布时间:2023-05-15浏览量:745

一、征集目的

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鼓励各级科协组织聚焦“四服务”职责定位,以“服务人才、赋能组织、锻炼队伍”为标准,通过形式多样、富有特色、卓有成效的教育培训、科技服务等活动,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听党话跟党走,培养造就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科协系统干部队伍,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和服务创新发展的能力,凝聚科技界共识,汇聚科技创新力量,努力为服务高质量发展,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山东实践积极做出科协组织更大贡献。

二、项目内容

1.科技工作者团结引领。面向科技领军人才、智库高端人才、优秀青年科技人才等科技工作者,通过考察研修、培训交流、学术活动、科技服务等多种形式,着力加强政治引领政治吸纳,用科学家话语体系宣传阐释党的创新理论,引导广大科技工作者弘扬科学精神和科学家精神,努力在推动科技自立自强和高质量发展中贡献智慧、建功立业。

2.科协系统干部教育培训。面向党员干部、学会负责人、基层“三长”等科协系统干部,通过培训研讨、考察研修、实践锻炼、服务活动等方式,深入学习党的创新理论和文化知识、业务技能,不断锤炼科协系统干部的“七种能力”,提高解决实际问题和为科技工作者办实事的政治素质与工作水平。

三、有关要求

1.活动项目须符合相关管理规定。

2.活动项目在202311月底前完成。

3.各单位可单独或者联合申报,每单位可申报1个活动项目,联合申报的计入牵头单位名额。

四、申报实施

1.有意向的单位请填写《山东省科协党校“红色引领行动”系列活动项目征集申报表》(见附件),于5291700前报送至科研服务部。

2.学校将对申报活动项目进行评审,择优推荐至山东省科协党校“红色引领行动”系列活动,省科协将对优秀活动项目给予表扬、向上级推荐等支持。

3.入选活动项目统一冠名“山东省科协党校‘红色引领行动’系列活动”。

4.活动项目结束后,申办单位应及时向科研服务部报送相关情况。



附件:山东省科协党校“红色引领行动”系列活动项目征集申报表


                                                                                                                                            科研服务部

                                                                                                                                         2023年5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