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项目
关于申报2023年度山东省统计应用研究课题暨开展第八届山东省统计科学技术成果奖评选的通知(截止日期:6月21日)
发布时间:2023-05-30浏览量:833

单位、部门

为更好地应用统计技术开展课题研究和调研活动,促进统计学科发展和统计技术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广泛应用,以高质量的研究成果服务社会,同时为表彰我省在统计科研和应用统计技术解决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问题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山东省应用统计学会近期将开展2023年度山东省统计应用研究课题立项及第八届山东省统计科学技术成果奖评选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2023年度山东省统计应用研究课题申报工作

  2023年度山东省统计应用研究项目分重点项目和一般项目两种类型。重点项目资助部分研究经费,一般项目由研究单位及个人自筹经费。项目主持人原则上应具有中级以上专业技术职称或博士学位,研究题目可根据社会需求、自身特点和已有研究基础自拟题目进行申报。

重点项目可以侧重统计调查技术、第三方评估、社会组织智库建设、“科技工作者状况调查”数据资料开发研究、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研究、经济高质量发展、基层医疗卫生体制机制改革、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改革、人口老龄化、医养结合及医养健康产业发展、全生命周期卫生服务体系建设、养老评估、养老服务业高质量发展等选题,也可根据自身研究领域的前沿问题进行选题。

申报者据实填写“山东省统计应用研究课题申报书”一式两份,于2023年6月21报送至科研服务部501办公室,同时发送电子版信箱hhxykyc@126.com(备注项目名称+姓名)

二、第八届山东省统计科学技术成果奖评选工作

评选范围限于2021年1月1日—2022年12月31日内完成的成果,包括统计论文、统计分析报告、调研报告或决策咨询建议、课题研究报告、书籍以及信息技术成果(如软件系统、信息管理平台)等。课题研究报告必须已经结项并提供结项证明,书籍必须正式出版,统计论文要求发表,统计分析报告、调研报告、决策咨询建议不论发表与否均可参评。

参加评选的个人请填写成果评选申报表一式2份,提供反映成果效益和社会反响的材料(如领导批示、应用证明、成果获奖等)一式两份,按申报表→成果材料→支撑材料顺序装订成册。申报材料请于6月21日报送至科研服务部501办公室,成果申报表电子版发至hhxykyc@126.com(备注成果名称+姓名)。近两年内交过会费的本会会员、理事、常务理事申报的参评成果为首位作者的不收费(在提交申报材料时附上会费收据复印件)。近两年未交会费的,应交纳相应会费后才能参评。未加入本学会的,要申请入会并一次性交纳五年的会员会费100元才能参评(入会申请表见附件)。

对收到的参评成果,经专业组初评、评委会终评等环节确定出获奖成果并分别授予一、二、三等奖,由“山东省统计科学技术成果奖评选委员会”颁发获奖证书。对获奖的成果,还将优先推荐参加省社科联组织的“山东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及省科协组织的“山东省自然科学学术创新奖”等的评选活动。

联系人:张琪,电话:83175768。

附件:/kindeditor/attached/file/20230530/20230530112241_7258.zip

青岛黄海学院科研服务部

2023年5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