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我校召开新学期教学督导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09-15浏览量:2184

99日下午,学校在行政楼8楼会议室召开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教学督导工作会议,全体校级教学督导、各二级学院教学督导组长和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全体人员参加会议,副校长梁忠环、总督学肖国飞出席会议,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副主任郭均栋主持会议。



  会上,总督学肖国飞教授部署了学校本学期的教学督导工作。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教学督导工作要紧密围绕和服务于学校人才培养和教学中心工作,聚焦内涵建设和高质量发展,促进课堂教学质量提升,促进教师教学能力发展,促进教风学风优化。二是健全教学督导工作的机制。建立健全校内外结合、专兼职结合、老中青结合的校院两级督导队伍,健全管理制度,常态化开展听课,召开会议,发布工作简报,形成评价、反馈、改进的课堂教学质量监控闭环。三是提升教学督导工作效能。教学督导要加强自我学习,开展交流研讨,听课要体现全面性、重点性和精准性。

  副校长梁忠环从什么是督导、督导理念、新形势下怎么开展督导工作、督导的重点和关键点五个方面进行了总结讲话。他指出督导不仅要督教、督学、督管,还要导教、导学、导管。教学督导还要有底线思维、创新思维,树立质量意识,教学督导还要思考在应用型本科高校和智慧学校建设中,怎样开展督导工作,要理清督导工作的重点和关键点,所有教学督导为建设黄海特色教学质量监控保障体系全面提高教学质量作出贡献。

  郭均栋副主任最后对本学期教学督导工作又作了补充说明,他要求新学期首先听新老师课程,精准帮扶指导新教师,提升新教师上课水平和质量,教学督导要按规定完成听课任务,落实学生前三排听课制度,听课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在教学质量保障系统中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