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我校召开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教学督导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3-02-20浏览量:1210

2月17日下午,学校在行政楼8楼会议室召开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教学督导工作会议,全体校级教学督导、各二级学院教学督导组长和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全体人员参加会议,副校长梁忠环、总督学肖国飞出席会议,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副主任郭均栋主持会议。

会上,总督学肖国飞教授总结了2022年教学督导工作,并提出了学校2023年的教学督导工作要求。2022年在学校领导高度重视,各职能部门和二级学院的大力支持下,校院两级教学督导围绕学校人才培养和教学中心工作,聚焦课堂教学质量和教师教学能力提升,认真履行督导工作职责,顺利完成了学校布置的各项任务。2023年工作聚焦学校内涵建设和高质量发展,以迎接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为重点,认真履职尽责,积极开展经常性听课评课、精准性指导帮扶、专项性督查评估、专题性交流研讨等活动,进一步促进课堂教学质量提升和教师教学能力发展。

会上,校级教学督导和二级学院教学督导组长交流了督导工作的做法和建议。

副校长梁忠环提出强化以学生中心、课比天大,以学定教的理念,在督导工作中形成闭合管理,围绕学校的审核评估评建工作、应用型本科建设工作,帮助教师特别是青年教师提高教学水平,要明确督导责任,做好以督促改、以督促建、以督促管,要加强督导工作研究,研究方法、研究学情,推进全环境立德树人,推动学校更好地发展。

郭均栋副主任最后对本学期教学督导工作又进行了总结说明,要求新学期校院两级教学督导听课工作要实现教师全覆盖、加强督导队伍建设、重视督导工作、研究信息化听课、加强部门之间的沟通协调等,全面完成督导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