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就业新闻
访企拓岗在行动┃青岛黄海学院校长王渊明一行走访调研我校重点合作企业
发布时间:2022-05-16浏览量:4286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及各级主管部门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加快健全毕业生市场化社会化的就业创业工作机制,千方百计开拓更多就业创业岗位和机会,深入落实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积极开展好“全国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山东省2022届高校毕业生就业促进周与“百日冲刺促就业”系列活动5月13日,青岛黄海学院校长王渊明一行6人在中德生态产业园区管委会人才引进负责人肖永松、管海燕的陪同下走访调研了青岛力神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青岛兰石重型机械设备有限公司两家我校重点合作企业


本次走访调研第一站来到了青岛力神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简称青岛力神)。王渊明校长一行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参观了青岛力神锂电池制造车间



力神(青岛)新能源有限公司注册成立于2011年11月25日,项目选址于青岛市黄岛区中德生态园区,一期投资15.7亿元,厂区占地256亩。为天津力神电池股份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力神(青岛)新能源有限公司是专门从事新能源汽车锂离子动力电池生产的现代化高科技企业,主要经营产品为锂离子动力电池,主要应用领域包括新能源汽车、轻型电动车、机车、风光储能等。

参观结束后王渊明校长一行与青岛力神总经理吕强等公司负责人举行了“访企拓岗”交流座谈会


在座谈会上,吕强总经理对王渊明校长一行的到来表示了欢迎,他从企业发展历程、企业规模、市场布局等方面介绍了公司发展现状及未来发展规划并表示在当前公司的发展阶段迫切需要引进大量高质量人才,希望能够通过深化校企合作,帮助公司进一步完善人才梯队的建设

王渊明校长代表学校感谢青岛力神近年来我校毕业生提供的高质量的就业岗位,希望双方能够深化交流合作依托“立体化”校企合作基地,深度推进订单式人才培养模式,推动产学研合作、产教融合谋求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走访调研第二站来到了青岛兰石重型机械设备有限公司(简称青岛兰石)。王渊明校长一行与青岛兰石党委副书记王广等相关负责同志及我校在该公司工作的优秀校友代表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青岛兰石党委副书记王广对王渊明校长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介绍了企业的发展概况,对目前在公司工作的我校毕业生给予了充分的肯定高度的赞扬,希望校企双方能够进一步建立人才培养+实习就业联动合作机制,为毕业生提供更多的实习就业岗位,让优秀毕业生能够服务企业新区高质量发展。

王渊明校长对青岛兰石弘扬工匠精神、充满人文关怀的企业文化表示赞扬,他希望双方携起手来,共同聚焦产教融合、校企合作通过合作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传承工匠精神,为服务区域经济发展和区域产业转型升级提供“高素质、工匠型”人才支撑。

参加本次交流的优秀校友代表是孙向飞、王植民孙靖东,他们同时也是青岛兰石的管理人员和高级技师。孙靖东校友分享了自己从学校到企业的成长与蜕变历程,感恩母校的教导和青岛兰石的培养,希望通过自己的事迹激励母校的学弟学妹们能够脚踏实地一步步实现自己的职业理想。王渊明校长校友们发出诚挚邀请,希望校友们常回家看看发挥榜样力量”,汇聚力量助推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

交流结束,王渊明校长一行参观了青岛兰石的制造车间。

青岛兰石是兰州兰石集团有限公司(简称兰石集团)为适应炼油化工装备向大型化发展的市场趋势,满足国家能源装备发展需求在青岛投资组建的全资子公司,是专业生产大型压力容器设备的制造企业。兰石集团是中国石化装备行业的先行者,创造了上百项“中国第一”和“中国之最”,被誉为“中国石化机械摇篮和脊梁”“装备中国功勋企业”。



此次走访调研对于推动学校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具有积极地意义。学校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全面深化校企合作、供需对接,既立足当前为毕业生开拓更多就业创业岗位和机会,又着眼长远进一步健全了校企日常联系互访机制,全力促进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