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实习实训
行企专家进课堂,协同育人共发展
发布时间:2023-05-22浏览量:5337

      为进一步深化创新课堂改革,搭建“行企高管进课堂,校企携手育英才”校企合作平台,推进我院“访企拓岗”工作迈向新的台阶,帮助学生扣好职业生涯的第一颗纽扣。2023年5月20日经济与管理学院财会金融系第七期企业课堂如期在我校知新楼的教室里拉开序幕,我院财会金融系大数据与财务管理专业和大数据与会计专业共6个班269名同学进行了为期两天的企业课堂实训学习。

      本次企业课堂共有7家企业20位行企专家参与,分别是佳德信集团、中国远行、汉禾教育、安踏体育、鲁南制药、齐鲁会计事务所、臻仕达企业服务集团分别开设教学班。本次企业课堂一个班级能够接受4家企业的培训交流学习,最大限度满足了同学们的实际需求。企业课堂具体安排如下:

(课程安排)

      此次,企业专家走进课堂,不仅为同学们讲述了学生到职场角色的塑造与转换,还提出需具备的学习能力、沟通能力、团队协作能力、独立思考能力以及职业操守;强调了积极心态的重要性和思维决定人生高度等具体内容,帮助同学们了解行业发展及社会对人才的需求,提升学生对职业道德、职业素养的认知。

(佳德信班)

(远行班)

(汉禾班)

(安踏班)

(鲁南班)

(齐鲁班)

(臻仕达班)

      此外,企业课堂还精心设置提问环节,同学们纷纷就自己的疑惑借助这个宝贵的机会向专家请教,专家耐心地解答了同学们的提问。他们说,工作并没有好坏之分,关键是是否可以长期坚持并认真钻研。还给学生们希望一毕业就有高薪的想法稍稍泼了点冷水,因为工作经验来自长期的积累。

      此次“行业企业专家进课堂”活动的开展,促进了学生转变传统就业观念,认知到要将技术理论与操作实践结合,强化自主学习的思维和意识,同学们都反响热烈,达到了良好的教学效果,是学院办学活力不断升级的体现。经济与管理学院财会金融系将将继续坚持产教融合育人理念,积极引进行业企业专家,通过联合授课、以项目制带领学生真题真做、联合开发课程体系等多种形式,构建产教深度融合、适应时代要求、企业发展需求、学生个人成长需要的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帮助学生补全职场短板,夯实专业基础,掌握最新行业发展动态,增强学生专业技能,提高应用实践能力,真正形成校企协同育人的合力,为企业发展提供更多高素质技能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