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实习实训
“见”有所思,“学”有所得 ——课程实训进酒店 协同育人共发展(一)
发布时间:2023-06-25浏览量:6071

着眼深化创新课堂改革,进一步夯实酒店项目设计业务知识基础,2023年6月13日,航旅服务系酒店管理专业2021级酒店管理本科1、2班69位同学赴青岛融创施柏阁酒店开展课程项目设计实训。

在青岛融创施柏阁,酒店人力资源部门经理带学生参观了客房部,并在过程中详细介绍房间设施,耐心讲解满足不同宾客多样化需求的方法路径。“客房是宾客在酒店逗留时间最长的空间,是酒店的存在基础,客房服务质量决定着宾客的居住体验,直接影响着外界对酒店的价值评判。因此,客房的清洁卫生是否到位,装饰布置是否美观宜人,设备与物品是否齐全完好,服务人员的服务态度是否热情周到,服务项目是否周全丰富等因素至关重要。”通过观听讲解,同学们对客房部的地位作用有了更清晰具体的认知。



在随后的讲座中,经理向学生们介绍了该酒店的历史沿革、服务理念和企业文化,并系统讲解了五星级酒店的管理模式、运营策略以及行业的未来发展趋势和面临的风险挑战。她强调,“宾客至上,服务第一”,只有提供优质的服务和体验才能赢得宾客的认可与信任;她认为,“兴店之道,要在得人”,只有拥有高素质、专业化的人才队伍才能推动酒店行业的发展。

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该天实训,自己对酒店的运营模式、管理方法、服务流程有了更直观、更深刻、更具体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