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实习实训
这个暑假,黄海学子干了这些事!三下乡:唱响乡村振兴 青春聚力正当时
发布时间:2023-07-12浏览量:6405
“归乡画梦”电商直播宣传一组

      探究红叶柿岩,感受自然之美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作为一名大学生,不能只重文字理论而忽视实践的作用。三下乡活动进行时,“归乡画梦”电商直播宣传队立足实践,以青春之力,感悟红色精神、用教育传递希望、探索乡村振兴之旅。

坚定理想信念,做新时代有理想的好青年。2023年7月6日,青岛黄海学院国际商学院“归乡画梦”电商直播宣传队来到淄博红叶柿岩景区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中国青年的光辉篇章。

      稍作休息之后,工作人员就带领大家上山,了解景区内的一些特色景点,大家一路走走停停,耗时三四小时,路上我们看到了美丽的柿岩古村,亲子活动的萌宠乐园,还有《绿水青山带笑颜》的拍摄地柿岩民宿等等,2020年,一部扶贫题材的电视剧《绿水青山带笑颜》上映,而它的取景地,正是淄博红叶柿岩景区。

      团队成员一路向上走到达齐长城,齐长城是春秋战国时期各国所筑长城中现遗迹保护较多的一处,全长达1200余里。凝聚着二千五百年前我国劳动人民勤劳与智慧,也体现了春秋首霸和战国七雄的东方泱泱大国的强盛雄风。是中国现存有准确遗迹可考、保存状况较好、年代最早的古代长城,被誉为“长城之父”。

      在景区内部团队成员体验了“穿越云端”。“穿越云端”是横亘于两山之间的悬空步道,双程长度300米,中心高程35米,行进需跨越宽度不一的镂空平台,十分惊险刺激。走在上面每一步都让人胆战心惊,大家红叶柿岩的美丽风景尽收眼底,感受城市的人文地理,让身体去漫步,让心灵去探索。

      白天参观结束后,晚上团队成员前往海贝谷,感受热辣音乐季。团队成员在音乐季期间观赏了精彩的音乐表演,并与其他参与者建立了联系。这次经历不仅加深了成员们对音乐的理解与欣赏,也提升了团队的协作与组织能力。整个过程中,团队成员充分感受到了音乐的魅力和活动的热情氛围。

      未来一个月,团队成员就像山间的红叶一样,给人带来温暖与希望。具体活动规划包括了解当地景区的详细项目,学习新媒体运营、策划营销等等,掌握电商直播的关键技术。团队成员将走入各个岗位,了解每个岗位的职责,以当地的视角与声音,将红叶柿岩的优美风景宣传到全国各地。这些都代表着前所未有的机遇与挑战,蕴含着汗水与希望的故事,处处都写满了努力与坚持。我们深信,这一次的志愿服务,不仅仅是一次实践,同时也会在团队成员心中留下深刻的印记,成为大家成长道路上一笔独特的风景。

“归乡画梦”电商直播宣传二组
与高空水上项目一同追逐疯狂一夏
与泳池一同享受清凉夏日
去水上乐园记录故事
去“归乡画梦”感悟成长

      2023年7月6日至8月6日,青岛黄海学院国际商学院“归乡画梦”实践队赴淄博市桓台县开展了以“唱响乡村振兴,青春聚力正当时”为主题的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为助力乡村振兴贡献青春力量。

      近年来,电商直播的迅速兴起,已成为电商领域的重要战略之一,通过直播带货模式,消费者可以实时观看产品展示和使用效果,并参与全程互动,增加购买信心和满足感,从而达到增加景区知名度,以一“点”经济,带动一“面”经济的发展。为推进经济的发展,我们将电商直播和乡村振兴相结合,从而扩大销售范围,使景区获得更多效益并优化乡村经济增长结构。通过利用学校教育技能、专业知识。

      结合电商直播助力乡村振兴的同时,展现当代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

“我们随时可以出发!”

不畏艰险,无私奉献

朝气蓬勃的少年们

朝着涉滩之险、爬坡之艰

努力拼搏吧!

音浪席卷夏日冰爽

带你解除封印激情音乐狂欢

梦幻水上泡泡

重拾童年时光里的快乐

      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大学生正值青春,才思敏捷,对乡村振兴事业怀有一腔热忱。文化是乡村的灵魂,乡村是文化的载体。乡村之发展建设,要汇聚智慧、汇聚才情、汇聚力量,就好比种子之生长、树木之繁茂,唯有蓄满力量、满怀冲劲,才能“破土而拔节”。

      青年大学生应以“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决心投身乡村发展事业,以众智众力撬动发展的“杠杆”,以苦干实干让发展成效凸显出来,用汗水的浇灌推动乡村振兴“开花结果”,用功在不舍的脚步不懈赶考,让青春之美在基层大地上澎湃涌动。

      实践队参与了885水上乐园的日常运营、项目策划、电商直播销售,深入了解了水上乐园各个项目与岗位的职责与艰辛。在进一步了解后,大家深受教育和鼓舞,根据个人的能力与专业知识为每个人都制定了一套属于自己的工作规划。以新媒体为中心进行运营,进行直播和短视频的宣发,宣传885水上乐园的娱乐项目,从而使全国各地的旅客进一步的认识淄博。从而达到乡村振兴的目的,带动乡村与时俱进,开拓创新。

生逢盛世,重任在身

于人生定向之时,当立鸿鹄之志

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

暑期社会实践团正在行动中

让我们一起奋斗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