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实习实训
三下乡 | “乡”约盛夏,让梦起航
发布时间:2023-07-19浏览量:6369

骄阳似火的七月

承载着青春的躁动

国际商学院

画梦归乡电商直播宣传队

走进淄博红叶柿岩

与你“乡”遇,逐梦而行

启程这个不一样的夏天!

下面就来介绍一下我们的团队吧!

      “归乡画梦“实践团队红叶柿岩分队,共由12名拥有共同奋斗目标的大学生组成,团队成员各有所长,专业互补,富有创新意识,能不断发展充实自己,是一支充满青春和活力的队伍,一支满怀梦想积极向上的队伍 ,同时,队员们具备责任心,善于沟通合作,在工作中吃苦耐劳、全力投入。

“归乡画梦”电商直播宣传队在红叶柿岩乡村振兴示范区建党大厅前合影留念

      社会实践团队与红叶柿岩工作人员沟通了解了相关情况之后,开始积极策划、讨论活动的主体内容。实践团成员们被分别分配到营销中心品宣部、安防部、营销中心氛围组、园发中心招商部以及运营部。

      01营销中心品宣部

      负责制定和执行宣传推广计划,协助管理红叶柿岩景区的官方网站和社交媒体账号,及时发布活动进展、亮点、成果等信息,建立起与各界的沟通和交流,整理活动的各种素材,包括照片、视频、采访等,并通过新媒体平台展示景区内活动的成果和亮点。同时营销中心品宣部也是红叶柿岩景区与外界沟通和交流的重要桥梁,对于促进社会关注和支持博山本地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不仅有助于提高红叶柿岩景区的知名度和影响力,还可以吸引更多的志愿者参与其中,建立起良好的形象和品牌价值。

营销中心品宣部王菁统计抖音达人发布作品数据工作-团结合作,勇于实践

      7月12日上午,营销中心品宣部成员在摄影老师的带领下来到了红叶柿岩古村进行拍摄短视频工作,在整个拍摄过程中,前期成员们集思广益,创新想法,做了构思、素材搜集、剧本编写和排练等一系列的充分准备,后期学习配音剪辑,顺利完成短视频拍摄工程!

营销中心品宣部夏钲皓、朱小媚、郭金梦、王菁在古村进行短视频拍摄合影留念

      02运营部-项目部

      张翔艳、刘越洋同学在运营部门的项目部负责园区的检票工作,检票工作在确保安全、防止欺诈、统计观众人数、提高服务质量、维护秩序和支持财务管理等方面带来了效益,对于场馆或演出场所的正常运营和管理起到了重要的作用,同时运营部成员对于工作态度认真,严谨负责,下面是她们对工作的记录和总结:
      检票员休息时需注意观察监控,注意检票口动态。
      检票时注意票种和免门票人员,不同票种所需入场方式不同。如遇恶劣天气状况,提醒游客景区内项目开放情况。
      安检火种,红叶柿岩景区属山岳型景区,严禁携带火种,安检时需提醒游客。

运营部成员在办公楼大厅集合开会影像记录

      03 营销中心氛围组

      负责园区活动方案策划,现场活动布置以及执行工作,物料的统计与设备的维护。在制定方案过程中,需要综合考虑活动目的、参与人群、场地条件、安全隐患等多个因素,确保活动的顺利进行,活动结束后,策划部需要对活动进行成效分析和不足之处总结。

      营销中心氛围组在活动的整个过程中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通过精心策划、组织和管理,可以确保活动的顺利进行和取得良好的效益。同时,通过不断总结经验和加强宣传红叶柿岩文旅工作,使文旅深度融合,扩大区域品牌的营造和传播力影响力,让旅游业与传统文化  “活”起来,充分浸润、感染和引领本地乡亲,凝聚起乡村振兴的正能量。

营销中心氛围组赵佳颖 李朝阳工作时的影像记录

      04安防部

      保障景区游客和景区公共设施、财产安全的重要保障力量,旅游最区安防部门职责主要包括金景区内人员和车辆的安全管理、景区场馆和设备的巡逻维护、紧急事件的应对和处理等。安防部文职人员,了解和熟知景区安防部的各种文件,并将各种文件排列整理出目录等。

      通过加强安全管理和防范措施,园区的经济环境将得到进一步的改善,吸引更多的投资和企业入驻,推动乡村经济的发展。安防部在维护园区治安、保障公共安全、促进经济发展等方面发挥着重要的作用。它的工作不仅有助于提高当地居民的生活质量,还能推动乡村经济的发展,提升乡村形象。同时,它也为淄博博山当地旅游业的发展提供了保障,为游客带来安全、愉快的旅游体验。

安防部胡文树工作时影像记录

安防部文职:卞舒婷

      05园发中心招商部

      郭宇伟、陈士玥同学在园发中心招商部主要负责商铺的营业情况统计,价格的把控,商铺卫生情况的监督,自助售卖机的补货,商铺息的整理和汇总。

      园发中心招商部是一个非常关键的部门,积极推动地方经济发展,促进产业升级和结构调整,通过引进优质企业和项目,优化资源配置,提高经济效率和竞争力,实现博山旅游经济的可持续发展。

      招商管理办公室的成立不仅昭示了红叶柿岩走优质发展道路的决心,也是丰富景区业态,提升服务水平的重要一步,为红叶柿岩、博山乃至淄博文旅的发展添砖加瓦。

青春与音乐

心跳与激情

在这个夏夜碰撞迸发

山东文旅·红叶柿岩音乐季”暑期夜游夜

是经济提质升级的关键一步

提升夜经济品质

焕发文旅新活力

推动“柿岩夜游”成为淄博夜

经济引爆点和增长点

团队成员们协助活动的物资准备

以及场地布置

并参与其中

热辣音乐节、泼水狂欢

水枪大战,吃西瓜比赛……

诠释酷爽的快活能量

我们一起共度这段青春旅程

而这段时光将会永远绚烂发光!

树影斑驳 蝉鸣渐起

脚踏实地,任重道远

一个全新的故事即将开启

希望在本次“三下乡”中

归乡画梦电商直播宣传队伍的成员们

都能收获满满

共同进步,共同成长

留下一段美好的回忆!

归乡画梦电商直播宣传队·红叶柿岩分队在观光车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