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实习实训
打造专业服务的酒店之旅 | 青岛施柏阁酒店餐饮服务技能培训
发布时间:2023-12-28浏览量:4114

为深入推进创新课堂改革,培养学生实际操作能力,实现理论与实践的有机结合,航旅服务系酒店管理专业2021级酒店管理本科1、2班69位同学于2023年12月26日踏上了青岛融创施柏阁酒店的《酒店服务技能实训》课程餐饮服务技能实训之旅。

本次餐饮服务技能实训包括四大环节,包括酒店中餐服务技能培训、酒店中餐摆台竞赛、咖啡奶茶培训,为大家打开了通往专业服务之门。

一、中餐服务技能培训

青岛融创施柏阁酒店宴会副经理陈奉祥为同学们进行了深入的酒店中餐服务技能培训。内容涵盖了服务流程的细致讲解、对宴会场合礼仪的规范要求、点菜推荐的技巧以及如何应对客人提出的特殊需求。陈奉祥通过生动的案例分析和实际操作演示,使同学们对中餐服务流程有了更为深入的理解。

二、酒店中餐摆台竞赛

在中餐服务技能培训后,为检验学生们学以致用的能力,巩固查房流程、技巧与要领,我们特别设计了激动人心的酒店中餐摆台竞赛环节。同学们按照规定的时间和要求,展示了精湛的摆台技巧,体现了对餐桌美学的理解和创意。专业评委从摆台设计的创新性、整体协调感、细节处理等方面进行了点评,为同学们提供了更全面的指导和学习机会。

三、咖啡培训

西饼房主管高玉伟,曾在品牌咖啡店任职,亲自带领学生们进行了深入的咖啡培训。高玉伟详细介绍了咖啡的品种、产地、烘焙程度等知识,并演示了瀑布冰美式、摩卡、意式浓缩等咖啡制作过程。学生们通过亲自动手操作咖啡机,体验了咖啡制作的整个流程,提升了他们的咖啡调配技能和专业知识。

四、奶茶培训

西餐厅副经理李昆亲自主持了奶茶培训环节。他分享了奶茶的种类、选材原则以及奶茶制作的基本步骤。通过实际演示和实操练习,学生们掌握了奶茶的调配技巧,了解了如何根据顾客口味进行个性化调整,提高了他们对奶茶服务的专业素养。

此次培训不仅邀请了行业内资深人士,更有来自酒店不同领域的培训专家。通过丰富多彩的培训内容,我们致力于打造更全面、更专业的酒店专业人才。让我们共同期待这场培训为学生们的未来职业生涯注入更多的动力和激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