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成果
艺术学院组织专题讲座“考研面对面:开往春天的地铁
发布时间:2022-09-29浏览量:1637

马延岳2022928日下午,青岛黄海学院艺术学院在知韵楼红星放映厅为艺术学院全体教师进行了一场“考研面对面:开往春天的地铁”的专题讲座。学院邀请梁忠环副校长作为本次讲座的主讲人。

首先,艺术学院院长马延岳致辞并宣布讲座开始。在讲座期间,梁忠环副校长针对老师、学生集中关心的考研问题,进行了详细的列举。通过思考教育的本质进行展开,分别讲到了学生为什么考研;什么样的学生适合考研;怎样才能考研成功等问题,逐一分析并进行细致讲解,同时结合当下社会现状及问题,引导老师鼓励同学们能够继续学习为将来打下更好的就业基础。

本次考研讲座持续一个半小时,梁忠环副校长的讲座贴近现实,举例丰富。演讲结束后,马延岳院长做了简要总结,指出要加强经验交流,促进资源共享;认真学习领会讲座精神,坚守教师的初心,切实做好考研工作;同时要丰富专业素养,树立良好学风;完善赏识教育,帮助学生做好人生规划。

通过本次讲座,使在场的艺术学院教师受益匪浅,最终在掌声中圆满落下帷幕。通过梁忠环副校长对研究多年的宝贵考研教育经验进行分享,为我们思考如何推进、开展考研工作指出了重要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