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介绍
学院简介
发布时间:2023-03-07浏览量:42048

创新创业教育学院秉持“知行合一”校训,发扬“四文化”融合育人特色,基于“院园合一”校企协同育人机制深入推进“四三二一”创新创业教育系统构建。目前以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与服务中心、数字经济创新创业园、大学科技园和青岛影视产业孵化城组建的“一中心、三园区”为整体架构,完善了孵化基地产业、学业、创业、就业循环衔接的产教融合系统,为创新创业者筑建实践乐园。20206月,学院基地建设获得专家认可,入选教育部产教融合实训基地优秀案例。

学院瞄准应用型人才培养目标,坚持以创新引领创业、以创业带动就业,积极推进数字化产教融合、专创融合进程以及学分积累和转化制度,凭借优质化课程设置、平台“双效”联动和“双师型”智库引领作用,打造创客工作室实践载体,着力通过科技创新、网上创业和文化创意构建基于创新、创业、创客的实训式人才培养模式。近年来被认定为国家级众创空间、全国大学生KAB创业教育基地、共青团山东省委青年就业创业见习基地、中华职教社山东省创新创业学院、山东省跨境电商实训基地、省级大学生创业孵化示范基地、青岛市高校毕业生创业孵化基地、青岛市巾帼三创示范基地、阿里巴巴“百城千校、百万英才”电商人才培育基地等。学院荣获全国民办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文化建设奖,并成为全国职业教育创业改革示范区和省、市级服务外包人才培训机构。



创新创业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