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创业典型
高金梁问鼎 “家居设计界奥斯卡”筑巢奖
发布时间:2019-03-28浏览量:14951

2014年9月26日,第五届筑巢奖(中国国际空间环境艺术设计大赛)学术主论坛暨颁奖盛典在钓鱼台国宾馆芳菲苑盛大落幕。活动盛况空前,近800位来自设计界的权威专家、设计精英与知名媒体欢聚一堂,共同见证了新一届优秀设计师的荣耀时刻。青岛黄海学院07级艺术设计专业学生高金梁斩获筑巢奖银奖,凭借出众的艺术造诣和高质量的参赛作品,获得了设计界权威专家学者的高度认可。

家居设计界的奥斯卡

“筑巢奖”被誉为室内设计领域的“奥斯卡”奖,是中国建筑装饰行业规模最大、品质最高的唯一官方奖项,也是中国设计师走向国际舞台的重要桥梁。

2014年第五届“筑巢奖”中国国际空间环境艺术设计大赛于2月在上海启动,陆续在全国28个城市掀起了设计风潮,共征集到10100套设计师作品,创下历届作品征集之最。10100幅作品经过初评海选、复评淘汰赛后,近800套作品入围终评,由设计界权威专家评委采用百分制对作品进行了认真评选,选出最终的获奖者。“三评”结束后,评审结果还发往意大利米兰,由筑巢奖国际评审委员会米兰理工大学设计学院进行评价审核,征集国际专家意见,确保所有奖项实至名归。为了全面体现筑巢奖评审的公平、公开、公正,组委会全程邀请CCTV、新浪网、搜房网、网易家居等权威媒体进行监督,每一个评审环节与评审结果,全部透明公开。

本次筑巢奖评选共设15个类别奖项,每个类别仅设1至3名金奖,15名银奖及30-50名优秀奖。高金梁同学荣获本次筑巢奖功能区域空间奖方案类银奖,体现了其在家居设计方面的高超造诣。

设计师之路的起点
高金梁同学2007年到青岛黄海学院艺术设计专业就读,可以说,他的设计师之路是从黄海学院开始的。高金梁同学在校期间一直担任班长,学习努力,积极主动,很有朝气和想法。”室内设计教师石莉莉这样评价她的得意门生。因为优异的课业成绩,高金梁同学多次获得学校表彰和奖学金等奖励。
青岛黄海学院艺术设计专业于2003年由山东省教育厅批准成立,教学倚重的画室、实验室及校外写生实习基地的建设已非常完善,教学设备条件一应俱全,有绘画教室、构成基础课和实验课教室、校外美术写生实习基地、专配库房和教师评画室多个。师生设计作品多次参加大赛,获得多项国家级、省级奖励。几乎就在高金梁同学获奖的同时,艺术设计专业的师生也刚刚从创意未来·“红和红杯”第五届山东艺术设计大赛上载誉归来,共获得金奖1项,银奖3项,铜奖15项。艺术设计专业本着少而精,稳步发展的原则,取得了良好的成绩。本次高金梁同学的获奖,也为青岛黄海学院及艺术设计专业增添了新的光彩。

获奖者高金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