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所获荣誉】创新创业教育学院成功获得两项教育部2018年第二批产学合作 协同育人项目立项
发布时间:2019-04-10浏览量:8072

近日,教育部下发了《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关于公布有关企业支持的2018年第二批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立项名单的函》(教高司函〔2019〕12号),由我校创新创业教育学院于振邦老师主持,赵磊、袁芳等老师参与申报的创新创业教育实践基地和创新创业师资培训两个项目获得了立项。

创新创业教育学院此次项目申报,凸显了我校“院园合一”校企协同育人机制、“四文化”融合育人特色和“双师双能”师资库建设长效思路,将产学研创融汇于理实一体的“智慧基地”建设全过程,着眼于以“五位一体”的创新创业指导服务体系高效培育“双创”实践导师和应用型创新创业人才,得到了评审专家的一致认可。此次在创新创业教育学院的协调申报下,我校共有12个项目立项,涵纳了实践条件和实践基地建设、新工科建设、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师资培训以及教学内容和课程体系改革等类型。此次立项将为我校基于自身特色深入构建内涵型创新创业教育和实践体系,注入更多的聚合联动力量和外脑新鲜血液。

创新创业教育学院秉持“知行合一”校训,坚持以学生发展为中心,发挥自身教育和实践功用,紧密围绕着创新创业教育和服务中心,深入构建“院园合一”校企协同育人机制和“学业+产业+创业”三业融合的创新创业教育模式,与青岛市跨境电商协会、山东网商集团共建学院并将“院园合一”协同育人模式推向深入;与山东网商集团、蓝鸥集团校企共建电子商务、国际经济与贸易、移动应用开发等专业;校企还共建了“阿里特色班”“工业机器人特色班”“大数据技术特色班”“跨境电商班”等,实现了校企共同开发特色教材、共建校外实训基地和校内专业实验室,不断完善了“四三二一”创新创业实践体系和全要素创新创业指导服务体系,努力将数字经济创新创业园、大学科技园和影视产业孵化城三园区建设成为“创新之园”“创客之家”和“创业之地”。目前培育出16位省级创新创业导师和65名“双创”学科专业带头人,并坚持师生同创、企生共创和学生自创,通过创客工作室引导学生进行科技型创业实践,取得了“学生能乐业、学校有口碑、创业有未来”的工作实效。近年来,获批为国家级众创空间、全国大学生KAB创业教育基地、省级大学生创业孵化示范基地、共青团山东省委——青年就业创业见习基地、省级跨境电商实训基地、省服务外包人才培训机构、首届山东省中华职教社创新创业学院等,学校荣获全国民办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文化建设奖并名列2018年“中国民办大学创业竞争力300强”榜单榜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