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综合新闻】青岛黄海学院“校友联创计划”启动仪式暨“学长导师”聘任仪式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2019-04-17浏览量:13086


“校友联创计划”启动仪式暨“学长导师”聘任仪式

4月17日上午,“校友联创计划”启动仪式暨“学长导师”聘任仪式在青岛黄海学院知诚楼316儒商学堂举行。校友企业青岛兴晟合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刘海鹏,公司总经理、青岛黄海学院02级校友刘东锦,公司行政总监、青岛黄海学院02级校友孙凤林,公司股东、青岛黄海学院02级校友贺颖颖,青岛黄海学院副校长梁忠环、校务委员会副主任、华东文理培训学校校长杨春联,国际商学院常务副院长尹成波,创新创业教育学院副院长谭春波,财经学院副院长戴琳琳,青岛黄海职业学校副校长刘建华及营销创新工作室、德信财税咨询工作室、创新创业教育学院老师参加了启动仪式。


活动现场

梁忠环副校长致辞

本次仪式由谭春波副院长主持。梁忠环副校长在仪式上致辞,首先对校友和青岛兴晟合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及公司刘董事长表示欢迎,欢迎校友企业回归到母校与师生同创工作室结合,深化产教融合和创新创业工作;介绍了学校的四文化育人模式、以工作室制为载体的创新创业创客人才培养新模式以及学校在创新创业工作中取得的为社会认可的成绩。最后表示希望通过“校友联创”大平台,为校友企业带来更多的发展空间和机遇,为我校的创新创业工作带来更好的推动作用。

刘海鹏副董事长致辞

青岛兴晟合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刘海鹏会上介绍了公司的发展历程、业务模块、公司愿景,并表达了与学校创新创业工作融合发展的期望。

梁忠环副校长与刘海鹏副董事长签订校企合作协议


梁忠环副校长与刘海鹏副董事长进行纪念品交换

会上,我校与青岛兴晟合实业集团有限公司签订了校企合作协议。梁忠环副校长与刘海鹏副董事长分别代表学校和集团进行了纪念品交换。

梁忠环副校长和杨春联校长为三位校友刘东锦、孙凤林和贺颖颖颁发“学长导师”聘书

梁忠环副校长和杨春联校长为三位校友刘东锦、孙凤林和贺颖颖颁发了“学长导师”聘书,三位同是公司负责人,又是我校往届优秀毕业生,我校对于毕业生成功创业,返哺母校,共谋发展给予热切期待!

梁忠环副校长和财经学院戴琳琳副院长为德信财税咨询工作室揭牌

梁忠环副校长和财经学院戴琳琳副院长,杨春联校长和刘海鹏总经理分别为德信财税咨询工作室和营销创新工作室揭牌。

杨春联校长和刘海鹏总经理营销创新工作室揭牌

营销创新工作室是青岛黄海学院市场营销专业与青岛兴晟合实业集团共建工作室。工作室由企业、学院专业导师10余名及20余名学生共同参与,开展涵盖珠宝、服装、化妆品等产品业务,工作室主要承接项目调研、策划、运营、线上企划、管理等。为师生提供了一个专业实践操作的平台;德信财税服务咨询工作室是经青岛黄海学院批准设立的专业财税服务机构,工作室骨干均为注册会计师、注册税务师、会计师等专业人员。依托财经学院的专业教师团队,主要从事财务顾问、财务派遣、代理记账、工商、税务代理、税收筹划等服务。 为我校创业大学生提供财税方面的服务。

杨春联校长讲话

最后,杨春联校长讲话,他对青岛黄海学院和学院历届学子的共同发展表示喜悦和欣慰,以创业成功典型为例给大学生创业目标确定和路径选择做了阐释,并且明确了我校大商科专业的人才培养定位。

参会人员合影

会后,参会人员一同在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形象墙前进行了合影,并参观了营销创新工作室和我校雷锋馆、博物馆。

参观工作室

参观营销创新工作室

营销创新工作室师生团队

参观学校雷锋馆

参观学校博物馆

下午学长孙凤林、刘东锦在儒商学堂开启了第一场“师兄师姐讲创业”创业故事分享会,他们以过来人的身份给在坐每一位学弟学妹分享了自己的创业历程以及解答每个人心中创业难题,与在座同学产生共鸣。

“师兄师姐讲创业”创业故事分享会现场

创业故事分享会现场

参会人员合影

“校友联创计划”是青岛黄海学院推出的一项创新行动计划,旨在传承黄海精神、传播黄海文化,为在校创业大学生和创业校友搭建联合创新创业平台,促进校友企业与母校、师生工作室以及校友间的交流合作。希望通过校友联创大平台,为校友企业带来更多的机遇,同时促进母校教育教学工作,探索产教融合新模式。校友各自的事业、产业也可以通过校友联创平台进行分享与合作。充分发挥“学长导师”的引领和模范带动作用,打造新型师生、生生交流合作平台,促进学校创新创业工作开展,助力校友企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