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创业大赛】青岛黄海学院召开第五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启动大会暨专题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9-05-18浏览量:9730

5月15日下午,第五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启动大会暨专题报告会在我校知新楼一楼西配举行。青岛华通创业投资有限公司投资部长、青岛华创科技园管理公司副总经理,高级工程师,“互联网+”山东省省赛、国赛专家评委徐赛龙、中国海洋大学教务处实验实践课科长赵常林、青岛黄海学院校长王渊明、青岛黄海学院副校长梁忠环、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分管领导、分管教师、学生代表参加了启动大会。

创新创业大赛启动大会

此次大会共分四个议程。首先,由青岛黄海学院副校长梁忠环宣读《青岛黄海学院第五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筹备方案》。分别就项目简介、项目来源、省赛时间安排、参赛赛道及系列活动和奖项设置进行了说明,并对校级初赛进行了任务分解和工作安排。随后,校长王渊明就大赛作了热情洋溢的动员讲话,阐述了“大众创业,万众创新” 的时代意义以及“互联网+”大赛的重要性,强调了我校对于推进创新创业教育工作的决心,特别是为构建“全覆盖”的教育教学体系,严格执行《青岛黄海学院创新创业教育工作实施方案》的实践尝试,并提出三点要求,即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大赛的重要性;加强研究,准确理解和把握大赛的规则和核心要求;加强领导,扎实做好大赛的组织工作。鼓励同学们要有敢闯敢创的锐气、永攀高峰的志气、蓬勃向上的朝气、吃苦耐劳的韧劲, 力争在本届大赛中取得好成绩。第三议程中,徐赛龙徐总首先为会场老师和学生做了题为《如何撰写商业计划书—筑梦之路》的专题培训报告,就如何从商业角度去准备商业策划书做了详尽的分析和指导,同时阐述了商业和创业的含义,使在座同学增加了对商业和创业的深入认识,并对商业计划书的写作有了更加清晰准确的思路。徐总的讲座生动地结合了其身为省赛、国赛专家评委的亲身经历,颇为形象和具有说服力,使现场观众感受深刻。最后,中国海洋大学教务处实验实践课科长赵常林老师做了题为《“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办赛经验分享》的主题报告,就第五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进行了详细解读,并介绍了中国海洋大学先进的大赛工作经验。中国海洋大学整体规划、通力合作和挖掘打磨项目的实践。给与会者带来了很好的启发。

报告会现场


王渊明校长做动员讲话

国赛专家评委徐赛龙做专题培训报告

“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自2015年开始以来,已成为覆盖全国所有高校、面向全体高校学生、影响最大的赛事活动,对此学校领导高度重视,积极响应。此次大会旨在更好地激发学生参赛的激情和创新的潜能,保障我校第五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各项活动的顺利开展,以实现国赛突破。与会者纷纷表示,此次大会高屋建瓴,部署周密,内容丰富,将为我校大赛组织工作再上新台阶且取得突破性成果,起到引领和助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