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大赛培训】创新创业教育学院组织第五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赛前培训
发布时间:2019-06-04浏览量:9373

5月31日,第五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赛前系列培训在我校知新楼一楼西配举行。各二级学院创新创业负责老师以及参赛项目学生负责人共计260余人参加了此次赛前培训。本次培训大会由国际商学院副教授苏彩、智能制造学院副教授陈玉杰、艺术学院创新创业指导老师岳莉、创新创业教育学院俞志强等四位创新创业导师主讲。

培训现场1

首先,为保证参赛学生能够更加清晰地理解大赛、掌握大赛,由创新创业教育学院创新创业导师俞志强深度解读“互联网+”大赛,强调“互联网+”大赛的真正内涵在于“全面激发“互联网+”时代下的科技转化和商业模式及服务繁荣化”。智能制造学院陈玉杰副教授则做了题为《“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策略分析》的讲座,分别就第五届大赛主要变化、主赛道主要变化、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方案、如何评出优秀项目等进行说明,使同学们更加深入地了解大赛变动并做出适当改进。国际商学院苏彩副教授做了题为《“互联网+”大赛商业计划书制作》的讲座,细致讲解了商业计划书各个组成部分和其作用,让参赛学生认识到了商业计划书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学会了制作商业计划书的基本思路和基本方法。最后,艺术学院岳莉老师以题为《“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路演技巧》讲座,结合案例强调了路演的诀窍在于“多演练,以臻成熟。”培训讲座结束后,俞志强老师对培训内容做了总结,预祝我校师生能够在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奋勇拼搏,取得优异成绩。

培训现场2

培训现场3

培训现场4

此次培训活动由创新创业教育学院组织,作为515日举行的青岛黄海学院第五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启动大会暨专题报告会的延续,旨在进一步动员各二级学院积极申报参赛项目。截止目前,我校网报参赛项目已达215项,暂居民办高校前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