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所获荣誉】我校获“学创杯”山东省赛团体特等奖,实现新突破
发布时间:2019-06-04浏览量:9767


比赛现场


61日,由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及山东省教育厅主办的“学创杯”全国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在山东财经大学成功举办。大赛吸引了来自山东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华东)、青岛大学等百余所高校的三百支队伍近千名学生参加。我校三支代表队参加了本次大赛,参赛队员运筹帷幄、不畏强手、敢于拼搏,最终获得团体特等奖一项、团体一等奖两项的优异成绩。

此次大赛由创新创业教育学院组织申报,自515日校赛选拔赛以来,我校学生不仅综合应用了学科知识、丰富了比赛经历,更在真实的场景体验中强化了创新创业思维,为下一步我校冲击“学创杯”全国总决赛打下了良好基础。

模拟实践训练


“学创杯”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旨在通过大学生创业模拟实践训练的平台,模拟真实的创业运营环境,让学生在实战中体验企业创业的全部过程,从而提升创业管理的综合能力。大赛具体形式为模拟初创企业团队分工、战略规划、市场研究、生产计划、产品研发、销售管理等工作,参赛选手须开展4个季度的企业运营,最终以各参赛队伍的综合评分评出优胜者。

模拟实践训练


我校秉持“知行合一”校训,始终以学生发展为中心,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和“以赛促创”,在增强、提高学生的创新意识和创业能力上取得了实效。此次荣誉的获得,是我校在历届学创杯比赛中取得的最好成绩,极大地提升了学校在全省的知名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