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综合新闻】创新创业教育学院开展“企业导师进校园”活动
发布时间:2019-11-21浏览量:10595

11月20日下午2点,创新创业教育学院“企业导师进校园”活动在知诚楼316“儒商学堂”举行。本次活动诚邀青岛新创品企业管理有限公司王嘉祺总经理为主讲嘉宾,大学生就业创业孵化基地的“创客”们和创业者协会成员参加了活动。

王总经理首先从自己的创业经历谈起,分享了自己的奋斗经历和心路历程,并给予了年轻“创客”们许多宝贵的创业建议。紧接着他围绕创新意识和创业准备,以及如何打造、培养创新领导力等作了进一步论述,并为大家深度分析了目前的就业特征及形势,鼓励大家自主创业,即便困难重重,也要抓住时机、把握机遇。王总经理讲课风格幽默风趣,不时赢得在场学生的阵阵掌声,更在互动环节中为同学们关注的问题悉心进行指导和耐心予以解答。此次活动现场气氛十分活跃,讲座结束后,同学们争相与王总经理合影留念。

认真听讲的学生


讲堂现场


过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企业导师进校园活动为年轻的“创客”们点亮了一盏明灯。王总的经验分享,使大家不仅从中学到了极其宝贵的创业知识,也为自己在追梦的道路上更为有效地进行创业实践增添了一臂之力。同时,同学们也特别感谢企业家和学校提供给自主创业者们的学习与交流机会。

课后合影留念


长期以来,我校创新创业教育学院秉持“知行合一”校训,紧跟时代发展脉搏,以创新引领创业,以创业带动就业,并通过“双导师”制和“师生同创”工作室载体,构建创新创业创客的“实训式”人才培养模式,鼓励大学生们有效开展创新创业实践活动,以全面培养应用型“双创”人才,更好地助力学生个人价值的实现,也使得学校更加成为创新创业者乐园,形成良好的辐射效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