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综合新闻】创新创业教育学院举行高层次“双创”人才项目对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1-06浏览量:10508

0104日上午,青岛慕沃科技公司创始人(中国海洋大学博士、哈尔滨工业大学博士后)朱健鹏,青岛海尔工业智能研究院公司技术创新总监徐楠楠(东南大学机械制造及自动化博士、国立中央大学机械工程学访学博士),三泰环境集团环境科学院副院长(新加坡国立大学环境工专业博士)付辰等应邀来我校参加高层次“双创”人才项目对接活动。校长助理刘景芳、智能制造副院长曹爱霞、创新创业教育学院副院长谭春波等部分教师参加了会议。

校长助理刘景芳首先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程、办学成果以及未来发展规划。他表示学校24年的发展离不开人才的支撑,学校发展进入了新的历史机遇期,需要更多的高层次“双创”人才的加盟。四位来宾分别介绍了个人学习、工作、创业经历和项目情况,并表示愿同学校一道在协同创新、成果转化、人才培养等领域开展深层次合作,今后加强交流合作为经济和社会发展做出应有贡献。会后,大家合影留念。

近年来,青岛市深入实施“双百千”行动和“一业一策”计划,打造实体经济、科技创新、现代金融、人力资源协同发展的产业体系。积极拓展市场化、专业化众创空间,支持企业、高校和研究机构等建设专业孵化器和“双创”平台,推广“人人创客”等“双创”新模式,开放共享创新资源,打造大中小企业协同“双创”新格局。我校大学生科技园积极参与学校人才培养工作,将创业教育融入到人才培养的全过程,积极与各级政府开展合作,为大学生创业提供最大化支持。定期邀请政府官员、企业家和学者为创业企业管理人员讲解创业政策、企业管理和市场营销等课程,为创业者提供全方位的服务。